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據BBC中文網報導,從美國到法國,從阿根廷到尼泊爾,「Momo」挑戰正在全球擴散。在西班牙,警方也認為需要介入這起網路活動,建議公眾「無視這個荒謬的挑戰」,稱這項活動可能會在社交媒體上帶起一陣趨勢。

與墨西哥警方一樣,西班牙警方同樣在推特上警示大家對這項活動多加注意,建議公眾不要參與其中。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zh-tw/蓝鲸_(游戏)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802000041-260408?chdtv

藍鯨 (遊戲)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關於與「藍鯨 (遊戲)」名稱相近或相同的條目,請見「藍鯨 (消歧義)」。 「藍鯨」參與者通常會被要求在自己的社群網路平台貼出藍鯨的圖案,甚至是在身體上用利器劃出藍鯨圖案。 「藍鯨」(俄語:Синий кит, Siniy kit,英語:Blue Whale),又稱「藍鯨死亡遊戲」、「『藍鯨』挑戰」、「4:20叫醒我」,是一個源自俄羅斯的社群網路遊戲,現已流傳到多個國家[1]。遊戲透過洗腦方式,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93%9D%E9%B2%B8_(%E6%B8%B8%E6%88%8F)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