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北京中醫協會,耗費30年心血,發明了一套養生甩手操。我照著做完後,渾身熱熱的,感覺很舒服。
古人說,大道至簡,最簡單的往往蘊含著最深奧的道理。養生大道也是至簡,這樣才能為人人所接受,為人人所實施,反而好過那些聲色高深的養生道理百倍。
今天分享的這個甩手鍛煉操,六個動作看起來非常簡單,實際上原理卻是完全遵循中醫規則的。
這個動作源於一斤斤,一斤的意思就是把弱的斤變成強的斤,把病的斤變為壯的斤。
甩手通過牽拉手腕、手掌、足根、膝部等12條筋脈,使其受到刺激,而引起的伸縮運動。
甩手的時候要站著甩,不要坐著甩,兩腳分開與肩同寬,上身正直,目視前方,兩手都甩到最大的極限。
這樣不僅能夠擴張胸肺,還能夠充分地鍛煉肩頸、腰背。向前甩時稍微用力,向後甩時利用慣性達到最大的極限。
全程都要把手掌打開,腳步不動,保持穩定。這樣每天甩一百下,有的肩膀、腰背酸痛的人,在堅持甩手一段時間以後,會覺得好了很多。
就是因為通過甩手打通人體筋絡,使身體更加流暢,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所以說甩手運動是最簡單的,可以隨時隨地都能做的一項運動。
在練習的過程中出現頭暈、胸痛、兩臂酸塵這幾種現象就表明過量了,要循序漸進適量而行。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