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騙局】
一輛公車上了3個騙子,圍坐到你旁邊,趁你稍不注意時,把一支手機放到你的衣袋中或你的背包裏,之後說手機不見,騙子借同夥手機馬上通話,你袋裏的手機響起來,他們當場誣陷你是小偷,要訛你。
記這應變對策:
一旦遇上這情景,千萬莫慌張,不能急,別伸手去觸摸手機,這樣就沒你的指紋留在上面,你馬上大聲報警,讓他們知難而退。更記住:
一定別下車,下車會更危險!請看到此信息後馬上轉發到自己的重要群裏提醒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避免上當受騙!
(*)特別是女性,絕對要注意安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Charles Y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harles Yeh 查核回應
你 LINE 收到「一輛公車上了3個騙子,圍坐到你旁邊」、「把一支手機放到你的衣袋中或你的背包裏」、「誣陷你是小偷,要訛你」、「別伸手去觸摸手機,這樣就沒你的指紋留在上面」這樣的謠言訊息,其實這個假詐騙消息最早來自於中國,在當地公安也已經闢謠過多年了,只是這個從簡體字轉成繁體字,再重新編修而已,台灣目前也沒發生過相關詐騙案例,別再轉貼分享囉!

資料佐證

【假LINE】一輛公車上了3個騙子誣陷你是手機小偷?中國改編謠言
https://www.mygopen.com/2018/03/line3.html

【假LINE】一輛公車上了3個騙子誣陷你是手機小偷?中國改編謠言 |MyGoPen

【假LINE】一輛公車上了3個騙子誣陷你是手機小偷?中國改編謠言 你 LINE 收到「一輛公車上了3個騙子,圍坐到你旁邊」、「把一支手機放到你的衣袋中或你的背包裏」、「誣陷你是小偷,要訛你」、「別伸手去觸摸手機,這樣就沒你的指紋留在上面」這樣的謠言訊息,其實這個假詐騙消息最早來自於中國,在當地公安也已經闢謠過多年了,只是這個從簡體字轉成繁體字,再重新編修而已,台灣目前也沒發生過相

https://www.mygopen.com/2018/03/line3.html
重新來升等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重新來升等 查核回應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