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騙局招術】

~栽贓~

再次提醒……別碰不是你自己的東西

@@不留指紋@@


一輛公車上了3個騙子,坐在你周圍,趁你稍不注意把手機放你衣袋中或者背包裏,之後說手機不見,騙子借同夥手機通話,你袋裏的手機響,誣陷你是小偷,訛你。
注意應變對策:一旦遇上千萬莫慌,不急、別觸摸手機,就沒你的指紋,並直接先用自己的手機大聲報警,再要求公車司機直接把車開往最近的派出所,讓他們知難而退。
記住,你沒偷、報警怕的應該是他們,而不是你,一定千萬別單獨下車,下車後落單就更危險。

請看到此信息後,抽空轉發到自己的重要群組裏,提醒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避免上當受騙!
特別是女性朋友,要注意自身安全。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假的!這所謂的「新騙局」應該要更正為「謠言界的新騙局」才對,因為這則從中國大陸流傳至台灣的謠言,不僅已經被中國大陸公安機關一再闢謠澄清,台灣目前也沒有出現類似的事件,請各位不要再以訛傳訛,不要再轉發啦!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網路瘋傳公車有騙子誣陷偷竊手機是 新騙局 ?事實證明是中國來的新謠言!
https://goo.gl/wwqcJW

網路瘋傳公車有騙子 誣陷偷竊手機是 新騙局 ?證明是中國來的新謠言!

謠言這樣說:各位有沒有收到標題寫著【新騙局】的網路訊息呢?訊息內容說:「一輛公車上3個騙子,坐在你周圍,趁你稍不注意把手機放你衣袋中或者背包裏,之後說手機不見,騙子借同夥手機通話,你袋裏的手機響,誣陷你是小偷,訛你。註意應變對策:一旦遇上千萬莫慌不急別觸摸手機,就沒你的指紋並大聲報警,讓他們知難而退。記住一定別下車,下車更危險。請看到此信息後馬上轉發到自己的重要群裏提醒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避免上當受騙

https://goo.gl/wwqcJW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中國假新聞。
全國多地公安部門已進行闢謠,可以確定「公交車上出現新騙局」為全國性的假消息。

資料佐證

https://read01.com/JG8G3a.html

公交現綁架新騙局?警方闢謠:別信

本報訊(華商晨報記者趙威)「一輛公交車上來3個騙子,坐在你周圍,趁你稍不注意把手機放你衣袋中或者背包里,之後說手機不見,騙子借同夥手機通話,你袋裡的手機響,誣陷你是小偷……下車就意味著被團伙綁架……」 近日,一則關於瀋陽發生「公交車上新騙局」的短視頻提醒在網絡和微信朋友圈流傳。經瀋陽網警核實,視頻中提及的瀋陽發生「公交車上新騙局」為謠言信息。 10月20日,瀋陽網警通過官方微信公眾平台通報稱,發

https://read01.com/JG8G3a.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