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食品/黑橋牌香腸〉,是政府立案,有工商登記營利事業的台灣地區逾一甲子老牌老字號的商家,若因經營者是綠色之友,竟然昧著良心不顧呆灣郎食安,為綠色執政團隊消化萊豬,毒蛋,此擧就是狼狽為奸,不可小觑。
其實我國自美國進口輸入之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牛/豬肉,除了被洗產地標示矇混為台灣生產者外,消費者均無法窺其隱藏潛在的地雷:
所有的小吃攤(排骨肉/焢肉飯/肉粳/牛,豬肉片吃到飽/鐵板燒牛,豬排………)不勝其多统统吃下肚,消費者的胃腸變成了「有毒食物垃圾處理場」。
呆灣郎想自求多福,要如何是好?看樣子就是「3好+1好=4(死)好亅!真是個【唬爾謀殺,美麗之島】。
现下世界上有那一個政府的執政團隊公然為民謀毒害(含瘦肉精牛,豬肉/日本核災食品/過期有毒雞蛋/未三期解盲的新冠病毒防疫疫苗),台灣獨一無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此為惡意不實訊息,請勿傳播,對於散佈這種惡意中傷訊息的人應予以譴責並追究法律責任。

1. 早在2021年中國就有針對黑橋、新東陽食品散佈類似的謠言,民眾應多加查證。(資料:MyGoPen 2021/12/5)

2. 開放豬肉萊劑容許值不代表進口的豬肉就會有萊劑,事實上進口商因為知道萊豬在台灣無市場,所以都是進口“非萊豬”,這也是為什麼從開放容許值以來,都沒有檢測到進口豬肉含有萊劑的案例。衛福部設有“豬肉儀表板”網頁,公佈每日邊境檢測的進口豬肉是否含有萊劑。(資料:豬肉儀表板)

3. 既然都沒有含萊劑的進口豬肉,義美或其他廠商要如何做出含萊劑的肉鬆?更何況義美肉鬆產品是使用“台灣豬後腿肉”,標示產地為台灣,並無使用進口豬肉。(資料:義美官網)

4. 豬肉來源都必須標註產地。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3/9/23查核報告:
一、依現行規定,進口豬肉相關食品,不論是否有無加工,都必須標示豬肉原料的原產地。廠商如未如實標示,最高可以開罰400萬元。

二、食藥署表示,不管何種型態的豬肉製品,或有無加工、實質轉型,都要標示「豬肉原產地」。不會如傳言所說,進口美豬來台加工後,就能合法將產地標示成台灣。

例如,台廠進口美豬加工製成豬肉水餃,食品產地會標示為台灣,但同時也必須標示豬肉原料產地為美國,兩種標示要同時存在。如果廠商未標示豬肉產地就是違法。

依據現行法規,進口豬肉不管是否加工,都必須標註「豬肉產地國」,法規並未允許進口豬肉「洗產地」為台灣。

食藥署2023/6/6也公布稽查數據,指出從2021年開放豬肉進口以來,針對豬肉"原料產地"共稽查22萬4662件,共有72件不合格,而稽查的22萬件中有3萬3177是進口豬肉,有29件 “標示” 不合格。

資料佐證

MyGoPen 2021/12/5
https://www.mygopen.com/2021/12/wenweipo.html

豬肉儀表板
https://ifi.fda.gov.tw/ifi/pfp/cp/pfpcp0706q.jsp

義美官網
https://imec.imeifoods.com.tw/products/driedporkfloss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3/9/23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659

【查證】新東陽、黑橋牌豬肉製品被香港查獲萊克多巴胺超標數十倍?相關報導與查驗脈絡

網傳「東陽、黑橋牌 豬肉製品被香港查獲萊克多巴胺超標數十倍」的訊息。經查,網傳訊息來自香港《文匯報》2021 年 6 月的報導。該報自購台灣進口的豬肉製品,「委託一間合資格化驗所採用美國 FDA 標準檢測」。檢測結果發現,有 7 款產品的萊克多巴胺含量皆超出香港法例標準。不過,該報導未指名該家檢驗機

https://www.mygopen.com/2021/12/wenweipo.html

純豬肉鬆-原味(130g)

義美純豬肉鬆,秉持著『越簡單,越安心!』之訴求,嚴選食材,成份配方相當單純,只有『台灣豬後腿肉』、『義美全豆100%純釀造醬油』、『義美自製豬油』,及『蔗糖』。堅持不添加各式豆粉、味精、色素、抗氧化劑,以及防腐劑的精神,讓義美純豬肉鬆產品,健康美味又安心。

https://imec.imeifoods.com.tw/products/driedporkfloss

【錯誤】網傳「進口美豬來台灣加工,依據食藥署現行規定,就變成台灣豬了」?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9/23版】 近期流傳訊息與圖卡,宣稱進口美豬來台加工後,可將產地改標示為台灣,查證如下: 一、依現行規定,進口豬肉相關食品,不論是否有無加工,都必須標示豬肉原料的原產地。廠商如未如實標示,最高可以開罰400萬元。 二、食藥署表示,不管何種型態的豬肉製品,或有無加工、實質轉型,都要標示「豬肉原產地」。不會如傳言所說,進口美豬來台加工後,就能合法將產地標示成台灣。 例如,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65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