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蜂蜜實際上是長期被忽視的一個很重要的保健食物。
因為台灣自己產蜂蜜,而且我們很幸運的在全世界的蜂群崩潰生活群裡面,我們台灣並沒有受到波及。
可是大家都不知道蜂蜜怎麼用,所以浪費掉這個蜂蜜。
蜂蜜在賓州州立大學做的一個105個小朋友的對照研究裡面就可以發現,
蜂蜜甚至比我們咳嗽糖漿的止咳效果更好。
那後來以色列的科漢醫生,他也用了300名小孩子做了一個雙盲的研究。
他也證實說,睡前給他吃蜂蜜加水,晚上小朋友比較不容易咳嗽,比較不容易驚醒。
這個醫生都逼不得已會用到內褲唇來對抗這個長久的咳嗽。
有人感冒的時候咳了三個月,那其實他發現蜂蜜比內褲唇對於久咳不一的效果更好。
單就在咳嗽方面,他就有很好的應用方法。
那當然他不是只有一隻咳嗽,而且像我在我開的廣山區健康廚房裡面,
這個餐廳的內廠跟我家的廚房裡面都擺了一罐蜂蜜,不是給人家吃的。
是怕這個內廠的大廚們、廚師們被火燙到,被油噴到。
大家不要忽視蜂蜜的療效,因為蜂蜜在英國外科學會認為是二級燙傷的首選藥物。
不是我們的含銀的抗燙傷力要高,也不是優點,蜂蜜是首選。
為什麼?因為蜂蜜除了可以抑制細菌,可以讓傷口發炎反應減低,
可以減低疼痛,而且可以促進內皮生長,所以傷口好比較快。
那大部分的燒傷藥膏優點都會阻礙內皮的生長,而且對止痛效果都不好。
所以蜂蜜有很好的價值。
像我有一個病人在門診跟我抱怨,被機車的排氣管燙傷。
他說他搞了兩個月都沒搞好,我叫他回去,每天塗兩支蜂蜜,塗完之後用紗布給他包起來。
病人說一個禮拜就好了,所以這個在我家不是只有內服的,它是一種萬用的一個很好的東西。
我發現蜂蜜非常養胃,蜂蜜本身可以降低胃癌的風險。
那這個怎麼來的呢?被發現說可能是因為蜂蜜可以抑制幽門螺旋菌。
那幽門螺旋菌認為是一個自來性的感染,可以引起胃潰瘍,可以引起胃癌。
其實蜂蜜對抗細菌的效果不輸國外進口的,像紐西蘭的馬魯卡蜂蜜,號稱醫療等級的蜂蜜。
台灣的龍眼蜜以宜蘭大學動物系成育文教授的研究,它的抗菌環比馬魯卡蜂蜜都還大,代表抗菌能力更強。
它對癌症病人有很多好處,譬如說它可以對抗電療引起的口香菸,因為電療過程有時候嘴巴就會一直發炎,蜂蜜可以抑制這個發炎現象。
那在於化療病人常常白血球降低,蜂蜜也可以阻止這個白血球全面降低的風險。
因為我們知道癌症病人白血球降太低就不能進行下一步的化療,而且甚至會發燒,嚴重的感染,敗血症的風險。
所以化療的過程中吃吃蜂蜜蠻好的。
蜂蜜不但可以抑制酸酸化油脂,在研究裡面發現它可以降低8%的膽固醇,降低11%的低密度膽固醇,可是可以增加2%的好的膽固醇,叫高密度膽固醇。
它也是唯一可以作為糖尿病病人的代糖,因為它不會增加血糖。
其他所有的,包括一些阿斯巴甜等等的假糖,都會增加血糖病人的胰島素的分泌,都會增加糖分事後的升高,只有蜂蜜不會。
所以它是目前看到的唯一的真正有效的代糖。
不過它有它的缺點,蜂蜜不能跟熱水泡在一起,跟熱水泡在一起它很快就要發酵,所以它很快就敗壞掉了,所以它只能用冷水。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