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媒體沒有報導的新聞,您知道嗎?
(請旅居美國的同學確認一下,是否真有此事?)
2021、10、18聯合國以177對16票否決臺灣加入聯合國,當時俄羅斯就表示臺灣不得加入聯合國在30幾年前就已經定案了,為何現在又每年重覆表決同ㄧ個議案,因此只要連續三年在聯合國被否決的案子,從第四年起,永遠都不准再提案,所有會員國ㄧ致通過,因此從明年起,臺灣永遠不准再提案加入聯合國(臺灣自蔡英文上臺至今年已經連續五年提案加入聯合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這是 youtube 上的政治宣傳假影片,2021年 10 月 18 日並沒有任何否決臺灣加入聯合國的議案,此外聯合國2021年10月18日的所有議程中無一字提到台灣。

資料佐證

https://digitallibrary.un.org/search?ln=en&p=taiwan&f=&action_search=Search&c=Resource+Type&c=UN+Bodies

https://journal.un.org/en/all/2021-10-1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