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Subject: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 新的年齡劃分標準,
新的年齡劃分標準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
對年齡劃分標準作出了新的規定。
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經過對全球人體素質
和平均壽命進行測定,對年齡劃分標準作出了新的規
定,該規定將人的一生分為五個年齡段,即:
0至17歲為未成年人,
18歲至65歲為青年人,
66歲至79歲為中年人,
80歲至99歲為老年人,
100歲以上為長壽老人。
近 31 日
1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老鶴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老鶴 查核回應
傳言為「含有錯誤訊息」,因為
1. 傳言內容從2014年間就開始在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流傳迄今。
2. 世界衛生組織官網在2023年或其他時間並未發布傳言所稱「新的年齡劃分標準,人一生分五個年齡段...青年人18歲至65歲」等訊息。世衛網頁顯示青年(Youth)為15-24歲。
詳情請參考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報告。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868

【錯誤】網傳「2023年齡劃分新標準出來了!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對年齡劃分標準作出新規定,將人一生分為五個年齡段...青年人18歲至65歲」?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3/7版】 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流傳一段文字稱世界衛生組織2023年公布新年齡標準,青年人是18歲至65歲等訊息。查核中心查證結果如下: 一、傳言內容從2014年間就開始在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流傳迄今。 二、世界衛生組織官網在2023年或其他時間並未發布傳言所稱「新的年齡劃分標準,人一生分五個年齡段...青年人18歲至65歲」等訊息。 世衛網頁顯示青年(Youth)為15-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86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