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Subject: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新的年齡劃分標準.
新的年齡劃分標準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
對年齡劃分標準作出了新的規定。
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經過對全球人體素質
和平均壽命進行測定,對年齡劃分標準作出了新的規
定,該規定將人的一生分為五個年齡段,即:
0至17歲為未成年人,
18歲至65歲為青年人,
66歲至79歲為中年人,
80歲至99歲為老年人,
100歲以上為長壽老人。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是流傳已久的謠言改編圖片,過去也有許多單位(包括聯合國)都澄清過,近期在官方網站也並沒有公佈最新的標準,並無青年人是 18 歲到 65 歲的說法。
相關規定務必還是要以 WHO 官方資訊為主,在近期並沒有發布這樣的年齡劃分標準的消息。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who-young-18-65.html

【錯誤】世界衛生組織新的年齡劃分標準?資深謠言非官方資訊

網傳一張圖片,描述「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對年齡劃分標準作出了新的規定」,把新的年齡劃分標準定義成未成年人為 0 歲到 17 歲、青年人是 18 歲到 65 歲的謠言說法。事實上這是流傳已久的謠言改編圖片,過去也有許多單位(包括聯合國)都澄清過,近期在官方網站也並沒有公佈最新的標準,並無青年人是 18 歲到 65 歲的說法。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who-young-18-65.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