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高局國人石大四因防守的癌症終於被揭開神秘面紗,國衛院首度證實,癌症其實是種新陳代謝疾病,也就是身體的細胞分解葡萄糖出了問題,才會導致腫瘤不斷增生。
國衛院的研究發現,人體的正常細胞可以把進入體內的葡萄糖徹底分解成丙酮酸,再經由粒線體吸收產生能量。不過,癌細胞卻不能完全分解葡萄糖,反而把它變成了氨基酸、核酸和脂質,讓癌細胞得以生長。因此,人體一旦吸收過多的葡萄糖,恐怕會加速腫瘤生長。
這項研究也發現,只要減少糖分攝取,從源頭斷糧,就可以減緩腫瘤生長,甚至讓癌細胞因此縮小。這也讓未來治療癌症的方法,可以朝抑制癌細胞的新陳代謝方向來進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o_0y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ROo_0y 查核回應
國衛龔行健、分子與基因醫學所博士後研究員王鴻俊、清大分子與細胞生物所教授王雯靜等人的研究團隊,找到調控癌細胞代謝葡萄糖的關鍵,證實癌細胞因無法徹底分解葡萄糖,造成腫瘤增生,同時也證實了「癌症是新陳代謝疾病」學說。若維持正常新陳代謝,平日均衡飲食、培養運動習慣,應該會有良好防癌效果。

資料佐證

https://www.storm.mg/article/31571

國衛院領先全球 癌細胞可能為代謝病-風傳媒

國家衛生研究院攜同清華大學提出癌症新解,領先全球。研究顯示,癌症可能和糖尿病一樣,是新陳代謝疾病。癌細胞因無法分解葡萄糖,可能養肥癌細胞,導致腫瘤增生。學者指出,均衡飲食、培養運動習慣,皆可有效防癌。[啟動LINE推播]每日重大新聞通知1920年有學者提出「癌症是新陳代謝疾病」學

https://www.storm.mg/article/3157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