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剛才新聞帶你關注癌症,讓大家聞之色變,現在發現可能是新陳代謝疾病。
高舉國人十大死因防守的癌症,終於被揭開神秘面紗。
國衛院首度證實,癌症其實是種新陳代謝疾病,也就是身體的細胞分解葡萄糖出了問題,才會導致腫瘤不斷增生。
癌症細胞通常都喜歡糖類,糖類越多,因為它可以讓它製造很多分子,讓它的細胞長得比較快。
國衛院的研究發現,人體的正常細胞可以把進入體內的葡萄糖徹底分解成丙酮酸,再經由粒線體吸收產生能量。
不過,癌細胞卻不能完全分解葡萄糖,反而把它變成了氨基酸、核酸和脂質,讓癌細胞得以生長。
因此,人體一旦吸收過多的葡萄糖,恐怕會加速腫瘤生長。
它很需要吸取糖以後,趕快把它分解,然後來增加細胞的體積跟質量這些。
所以你如果把糖分減到一個程度,讓癌症細胞不能夠讓它生長的話,你就會抑制癌症的生長。
這項研究也發現,只要減少糖分攝取,從源頭斷糧,就可以減緩腫瘤生長,甚至讓癌細胞因此縮小。
這也讓未來治療癌症的方法,可以朝抑制癌細胞的新陳代謝方向來進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