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人類未來的命運,很令人擔憂。今年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卻也可能是未來十年最涼快的一年。
這是前幾天的一條熱搜,雖然昨天專家闢謠稱此說法無科學依據,但看看此時的四川和重慶,我們很難不擔心。
重慶現在熱成什麼樣了呢?被曬成了乾。對,葡萄乾、紅薯乾、山藥乾、土豆乾。重慶人把能曬的全都曬成了乾。
這就是中國人苦中作樂的精神,這真是要把土魯番都給曬失業了。重慶還有一位網友中午出門看到一枚硬幣,心想運氣不錯,趕緊撿起來。
結果撿硬幣的食指和拇指直接來了個三級燙傷,本來撿錢是高興事,結果燙傷包紮花了66塊,裡外裡還虧了65。
聽著是挺可笑,但這件事真的事關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存,因為這是一場前所未有的考驗。
高溫天氣供影響中東部12個省,影響範圍超100萬平方公里,四川、重慶、湖北、湖南、安徽、江蘇、浙江、江西等地,共155個國家站氣溫突破歷史極值。
全國各地紛紛發佈高溫預警,這是預警系統實行以來第一個國家級高溫紅色預警,四川更是在前兩天啟動了能源供應保障一級應急響應。
中國在遭受高溫的肆虐,那麼世界呢?世界又是什麼樣呢?全世界同樣也在被高溫折磨,歐洲正在遭受500年來最嚴重乾旱,山火燒毀8000公頃森林,美國西部約70%地區處於乾旱,這種情況是1200年來最嚴重一次,甚至連北極川的溫度也一度達到32.5度,記者穿著短袖站在冰川前報道。
據數據顯示,今年高溫導致北極平均三天就融化掉60億噸冰蓋,足以填滿720萬個奧運規模的泳池。而如果北極冰蓋全部融化,足以讓全球海平面上升7.5米。聽到這你肯定會問,這些事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呢?流浪地球中有一句話,起初沒人在意這一場災難,這不過是一場山火疑似旱災,一個物種的滅絕,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這場災難和每個人息息相關。
是的,極端天氣跟我們每一個人都息息相關。冰川融化讓洞土裡冰封百萬年的潘多拉磨合正在被打開。2021年北極洞土層發現了1.8萬年前的小狗,2019年一隻史前小馬被發現在解凍的洞土裡,它體內甚至仍然存在血液和尿液。最可怕的是2018年,科學家在洞土層發現了史前蠕蟲,經過解凍沉睡了41700年前的史前蠕蟲,竟然活了過來,不僅正常,
一洞而且正常進食。而隨著史前動物一起解凍的,還有封印在洞土下數百萬年的遠古病毒。2014年西伯利亞洞土層發現迄今為止最大的超級病毒,青藏高原也曾發現32種史前病毒,僅4組病毒是已知的基因序列,其餘的現有科學對它們束手無策。所以你發現沒有,最近幾年世界範圍內不明病毒頻發,美國的懦弱病毒200人聚集感染,至今找不到起源,還有全球突然流行起來,
後來的猴豆病毒依然是找不到來由。一旦洞土層的超級病毒重現天日,那麼人類到底會面臨什麼真的不敢想像,畢竟僅一個新冠就已經讓人類社會陷入癱瘓。
所以極端高溫下看似我們還可以正常生活,可實際上處處是危險,甚至威脅生命。今年夏天光是被熱射病奪去生命的人就上了多少次熱搜,
而高溫還會造成水源匱乏,糧食減產,蝗蟲成災,每一樣都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就像中歐易北河暴露出的那塊飢餓之石寫的那樣,如果你再次看到這塊石頭,你將會哭泣。
因果循環,報應不爽。當我們覺得全球變暖是一件孤立的事情,報應就已經環環相扣地影響到了我們每一個人,沒有人可以逃脫這一場自然的審判。
阻止全球變暖,減少碳排放,現在真的需要我們每個人參與進來,少使用塑料產品,出行乘坐公共交通,盡量使用客,循環餐具等等。
我們總說善待地球,可地球根本不需要我們善待,地球已經在宇宙存在了46億年,我們根本傷害不到它,無論發生什麼,它都依舊存在。
我們真正該善待的是我們自己,因為如果災難來臨,消失的就只有人類而已。
你的每一次點讚轉發都能讓更多人了解到我們的地球昨天發生了什麼,我們將會面對什麼樣的明天。
所有的小行動,鋸殺城塔,都會影響更多人的改變,人類未來的命運全在我們自己手中。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