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貼立冬後養生6要:

1.不宜過早外出
「立冬一日,水冷三分」,立冬之後天氣漸寒冷,長輩們若太早出門,心血管快速收縮會引發不適,外出也容易受寒感冒。如需早起,需謹慎防寒。

2.忌激烈運動
立冬之後天氣較寒,過度跑步運動,容易導致心血管收縮劇烈,長輩們也容易有心血管疾病發生。因此應避免過量運動。

3.不可一次飲大量熱水
立冬當日為極寒日,由此正式進入冬季。飲用水水溫過熱、或是大量,容易讓身體磁場忽陰忽陽、忽冷忽熱,易導致身體不適。

4.忌洗熱水澡過久
立冬極寒日,空氣中陰氣極盛。洗澡過久恐導致陽氣下滑,室內溫度也會被大量陰氣所覆蓋,導致皮膚乾、搔癢,嚴重會脫皮,最好快速洗完。此外,冬季洗澡後易打冷顫,稍一不不慎就會冷到,以致筋骨較濕寒,也容易骨頭痠痛。因此,冬季熱水沐浴時間不可過久。

5.夏季出生者慎防舊疾
夏季出生的人比較不耐濕寒;立冬後有隱疾或舊疾的人,容易爆發身體不適。

6.立冬之後早睡早起
「秋冬養陰」,晚上21點起就是陰氣開始,立冬之後最好早睡早起,睡眠時間長才能補足精氣,讓身體代謝能力更新活化。

☆☆ ㊗️ 您歲月靜好 🍎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