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今天頭條新聞,我們看到了某些紅茶加了香豆素,吃了可能會致癌,更可能會中風。
還不止如此,在夜市販賣的包括滷肉飯這麼樣的香,還有魚丸湯這麼鮮美,告訴您家的可是叫做豬肉精,或者海鮮精。
輕則會過敏,或者會氣喘,重則傷肝,也會致癌。
香味飯的滷肉飯光用聞的就讓人口水快要流出來,不過你的鼻子可能被騙了,因為很多滷汁根本連肉都沒有,肉香全是靠這一瓶,豬肉香精調出來的。
看看商譜的成分,有酵母精粉,天然香料,還有鹽和糖,就是沒有豬肉。
倒出來一看是黃碎一體,但這特調的人工香料,吶喊量非常高,把它這樣加進滷汁裡,客人根本吃不出來。
還有台灣道地的小吃魚丸湯,這些丸子吃起來充滿魚肉的香甜,但你又被騙了,丸子的美味其實是來自這一包。
你以為海鮮精裡有海鮮嗎?錯了,看看成分,有富酸鈉、麥芽胡雞、干貝素等等,又是人工合成的香料,很多餐飲業者連高湯裡都有偷偷加。
烏龍麵那邊應該有比較多。烏龍麵喔?對。
那它下次會有什麼樣的味道?是不是會讓它更香?提鮮啊。
烏龍麵裡居然也有海鮮精,不只中式的美食靠人工香精來作弊,西式的糕點肉的更兇。
走一趟迪化街什麼香精都能買到,看看架上有哈密瓜精、青蘋果精、百香果精還有芒果精。
雖然小小一罐,不過味道非常的濃郁,所以精緻的生日蛋糕沒有真的水果,沒有關係。
夏天超熱賣的檳榔果汁沒有真的水果,也沒關係,只要靠這一瓶就能搞定。
做蛋糕啊、做冰品都可以啊。
除了香精還有各種人工色素,紅藍黃綠什麼都有,想讓食物的顏色看起來更飽和,就靠它來點綴。
看看這些麵線和化眉顏色這麼紅,不只有色素還添加了甜精,口感酸酸甜甜,讓小朋友吃的津津有味。
還有椰果,又Q又有彈性,這裡頭也添加了糖精,和飲料一起把這椰果喝進肚子裡,也吃進了超多的人工甘味劑。
專家說香精吃一點無傷大雅,但如果過量食用,輕微的會導致過敏或氣喘,嚴重的可能會傷肝腎,甚至有致癌的危機。
雖然大家都知道甜甜黑熊厚,但我們吃的都是人工香精,真正的原汁原味到底在哪裡?
自己吃東西要小心一點,現在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相信的啊。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