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今天啊,我遇到了一個陸配,他問了我一個問題,他說,能不能請你告訴我,台灣跟大陸最大的不同在哪裡?
我就告訴他,台灣跟大陸最大的不同在於台灣自由民主,我們可以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領導人跟執政黨。
那大陸共產黨一黨獨大,所以你們沒得選擇嘛,他做得好不好,你們都沒辦法選擇嘛。
然後他就回答我說,我想請問一下,大陸雖然在共產黨的執政之下,請問這二三十年來,我們大陸一直在進步中,軟硬體設施領先台灣非常多,這點我相信台灣人應該都很清楚。
那台灣請問這二三十年來有在進步嗎?沒有,因為藍綠惡鬥的關係。
台灣最大的問題在於說,政策沒辦法延續,就是說,舊的執政黨,他對人民友好的有變名的設施,新的執政黨上來之後,全盤否決。
這就是台灣二三十年來不進步的原因,政策無法延續。
再來,全世界有哪一個政黨會把人民推上戰場?我告訴你,共產黨也不會。
但是台灣的執政黨卻不斷的慫恿民眾上戰場,甚至購買手榴彈訓練,告訴你,上戰場陣亡有陣亡撫恤金,每個月兩萬多塊錢。
請問一下,就你所知道的,台灣跟大陸的軍事力量相差有多懸殊?一旦開打,請問你覺得台灣有勝算嗎?國家都滅亡了,請問死亡撫恤金你去找誰要?
這一點是最現實的,不是嗎?我再告訴你,現在的共產主義跟你們口中的民族主義,坦白講已經沒有任何分別了。
因為你去想,大陸雖然是共產黨執政,一黨獨大,但是我們大陸人民卻都認為這樣子是非常好的。
最起碼它的政策是可以延續的,買房買車就更不用說了,都可以自由買賣。
那我就告訴他,最起碼我們房子是自己的,對不對?不像你們大陸只有地上權沒有土地權,因為你們土地是國家的,對不對?
那他就告訴我,那請問一下,既然你口中所說的土地房屋都是你自己的,那你為什麼要繳稅給國家呢?
政府還是要扣稅嘛,對不對?這不是很奇怪嗎?意思不是一樣嗎?後來我聽他這樣講,我竟無法反駁,因為他講的好像也都是事實。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此為配合中共的認知戰素材。企圖改變台灣人認知,認為經濟發展比民主自由更重要。

中共執政並無民意基礎,因此只能透過“經濟發展”來正當化政權,試圖讓改變民眾認知:「只要經濟成長,人權與公民政治權利被侵害都是可以接受的」,操作專制獨裁政體的合理性。

然而,過去幾十年中國經濟發展也並非歸功於中共政權。威權統治雖然有效率上的優勢,但是中國是因為加入了國際經濟組織與全世界做生意,鬆綁社會管制,才獲得經濟改善。事實上這也背離了“共產制度”的定義,共產制度不接受自由市場經濟,所以中共發明各種"中國特色的XX"、“中國式XX”來自圓其說,如“中國式民主”實際上與民主無關,同樣是扭曲定義的政治宣傳之一。(資料:rfi 2021/12/12)

中共從2008年就開始操作以“經濟人權”來扭曲人權的定義,甚至在2017年起透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人權定義改為“發展權”。發展權等於給國家至高無上的權力,為了發展經濟,要做什麼都可以,因為各國可以自己選擇發展經濟的方式,其他國家無權干涉。但是國際人權公約是包含《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不能因為要發展經濟就可以迫害人權。(資料:關鍵評論網2020/10/25、兩公約)

威權統治的效率來自於壓制人民的權利,因此民眾的不滿自然會成為壓力鍋,為了轉移人民的注意力,中共又操作政治正確以及種族、階級、性別仇恨等,打擊明星藝人、電商、遊戲娛樂、補教、科技等產業,作為人民發洩情緒的出口。到了疫情期間限縮人權,各種荒腔走板的措施,至今連房地產龍頭恆大都宣告破產,對中國共產黨的失望,讓年輕人決心成為最後一代、躺平、甚至大量“潤”到國外。(資料:Rti 2023/8/22)

中共所有的作法都是為了鞏固政權,卻也落入了惡性循環,主要是威權、極權統治容易淪為一人決策凌駕專業,當一個國家只看經濟發展,以各種手段不斷阻止公民參與和監督政府的機制,這個國家就失去了改變進步的可能性,最終經濟發展只會是曇花一現,無法長久持續。

資料佐證

rfi 2021/12/12
https://rfi.my/7zfn

關鍵評論網 2020/10/25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42058#google_vignette

兩公約
https://www.taedp.org.tw/story/3113

Rti 2023/8/22
https://insidechina.rti.org.tw/news/view/id/2177442

特別節目 - 白夏:中國式民主與民主無關!

由美國總統拜登牽頭舉辦的全球民主峰會剛剛落下帷幕,拜登總統在峰會上表示,目前全球的威權主義擡頭,民主的道路越發艱辛。拜登承諾將撥款四億多美元援助全球的獨立媒體,支持世界各地的反腐敗活動,以協助世界各地的民主活動。同樣在此峰會上,美國財長葉倫(Janet……

https://rfi.my/7zfn

中國如何透過聯合國,直接改變全世界對「人權」的定義?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中國真的有破壞人權嗎?」讀者看到這問題別嚇一跳。這事實上是中國近幾年全力投入聯合國的重點項目之一:直接改變全世界對人權的定義,而這跟習近平思想直接相關。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42058#google_vignette

恆大碧桂園違約僅是中國經濟縮影 對中曝險影響不只房地產業

近期,中國房地產市場的問題愈來愈大,包含恆大集團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SOHO中國也發生債務危機,中國國有企業遠洋集團也有一筆在明年到期的美元債券,未能在8月13日寬限期結束前支付利息,導致2094萬美元的債務違約。在中國房地產開發商債務發生違約前,中國政府已在7月20日與...

https://insidechina.rti.org.tw/news/view/id/217744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