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英國的爆炸新聞,讓美國人嚇得小臉紗白,魂不復體。
英國媒體《每日郵報》直接說,新冠病毒就是美國製造的。
報導中稱,一個病毒研究團隊發現,目前導致全球大疫情的新冠病毒的基因中,居然含有美國莫德納公司在2016年12月申請的專利基因片段。
而這個基因序列,如果是通過自然進化而隨機出現在新冠病毒中的概率,是三萬億分之一。
如果不是人為製造,是絕對絕對不可能出現這樣的病毒的。
三萬億分之一的概率實在是太小太小了,小到要在三萬億個病毒中才可能出現一個。
簡單的說就是,無需再懷疑,美國莫德納公司製造了新冠病毒。
對於這一消息,專家認為有兩點極為重要。
其一是,這個美國莫德納公司在2016年2月申請的專利基因片段,就在現在檢測到的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裡,一模一樣。
這是一個美國政府完全無法否認的鐵證。
其二是,這個研究成果是由英國媒體率先發布的,而不是美國敵對的國家發布的。
而這就證實了一個最基本的事實,那就是,即便是西方國家陣營的媒體,在面對有可能毀滅人類、毀滅全世界、毀滅人類文明的邪惡勢力面前,也會自然而然的選擇站出來抵制,揭穿病與之戰鬥。
而現在就等著美國政府該如何向世界解釋了。
如今再僅僅說別人造謠這樣的糖色,已經無法堵住全人類的質疑了。
而一旦新冠病毒是由美國製造並用來針對特定種群而發動生物戰,並被全球各國和全人類所認定的時候,
那麼美國這個邪惡的帝國必將在反人類的聲討中瞬間崩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研究發現莫德納的專利序列有19個核苷酸與新冠病毒相同,但此發現不足以論斷新冠病毒是莫德納製造的。「英媒報導」原始來源是英國《每日郵報》2022年2月23日的報導,該報導以科學角度討論一篇發表於《 Frontiers in Virology》的研究,但該報導並未指出「研究證實新冠病毒是美國製造」。

「美國在烏克蘭擁有36個生物實驗室」也是陰謀論,俄羅斯科學家公開指責俄羅斯政府就烏克蘭秘密「生物武器實驗室」的證據撒謊。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012
https://zh.wikipedia.org/zh-tw/烏克蘭生物實驗室陰謀論

【影像變造】網傳影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台灣大選指明方向」?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12/19版】 網傳影片的原始影像是習近平2018年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畫面,經深偽變造後,將原本習近平談到人才、創新等內容,改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台灣大選指明方向」。 網傳影片為深偽影片,並非真實畫面,因此為「影像變造」的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012

烏克蘭生物實驗室陰謀論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烏克蘭生物實驗室陰謀論最早出現在2009年[1],關於在美國的支援下在軍事生物實驗室在烏克蘭開發生物和化學武器的虛假資訊[2]出現在俄羅斯媒體上[1][3][4][5][6][7][8]。2022年3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被大範圍傳播,俄羅斯官員聲稱烏克蘭的公共衛生設施是「秘密的美國資助的生物實驗室」,聲稱正在開發生物武器,這被多家媒體、科學團體和國際機構質疑為虛假資訊。[9][10][11][1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83%8F%E5%85%8B%E8%98%AD%E7%94%9F%E7%89%A9%E5%AF%A6%E9%A9%97%E5%AE%A4%E9%99%B0%E8%AC%80%E8%AB%9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