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一百多年前,美國的一位富豪花費八十萬買下了北京豫王府,翻新的時候卻發現這地底下埋著一箱箱的古董和金銀珠寶,一時間啊,很多人羨慕極度恨。
這八十萬花的可是太值了,輕輕鬆鬆的就大賺了一筆。可是接下來他的一番操作卻讓人自愧不如,紛紛對他豎起了大拇指。
當年買下這座王府的人正是洛克菲勒,扒到這些寶藏的時候,就連現場施工的工人都被震驚到了,這可是豫王府。
歷代王爺流傳下來的都是貨真價實的寶貝,隨便拿出去一見都會引起哄搶。
有人建議他把這些都運回美國,沒成想他卻直接拒絕了,只說了一句是誰的東西就要用在誰的身上。
很多人都以為他是在開玩笑,畢竟沒有幾個人能經得起這樣大的誘惑。
沒想到幾年之後,曾經破舊的王府竟然搖身一變成了一所大型醫院,當時中國醫療條件還很落後。
這所醫院是當時規模最大的一家,並且其中很多設備都是從國外運過來的,十分的先進。
為了幫助中國醫療發展,洛克菲勒還組織國外大量優秀的醫生來到了中國,傳授現代醫學的知識。
前後十年間,他相繼投入了四千八百萬美元,最後還把這所醫院無償捐獻給了中國。
而這所醫院就是現在我們所熟知的北京協和醫院,醫院是有了,可是醫生卻十分的緊缺,中國的醫療人才遠遠不夠,考慮到這一情況。
他又出資捐助了包括燕京大學在內的十三所大學,加快了醫學專業的建設。
他的這一舉動不僅拯救了無數中國人的生命,更是加快了中國醫療的發展。
很多人都很好奇,這位為中國做這麼多好事的富豪到底是什麼身份?
洛克菲勒出身貧寒,卻憑一己之力登上了世界首富,是美國上個世紀第一個億萬富翁。
他的財富是比爾蓋茨的三倍,他一手建立的標準石油公司曾一度壟斷了美國石油產量的90%以上,被人稱為石油大王。
在其他很多商業領域,他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最讓他驕傲的不是他有多少錢,而是家族的傳承。
在中國有句話叫做富不過三代,而洛克菲勒家族已經富過足足六代,每一代的子孫在商界那都是十分優秀的人才,而這都跟他的家族教會是分不開的。
在晚年的時候,他曾經給兒子寫了38封信,這些信件記錄了他一生的人生經驗,後來人們將這些信件總結出版。
在第一封信當中,他寫到起點不決定終點,而這句話正是他一生經歷的真實寫照。
他的起點並不算高,卻靠自己的努力登上了最高點。
窮富從來都不是世襲的,起點的高低也無法決定你的終點在哪裡,命運都是由自己的行動決定的。
洛克菲勒的成功絕不是偶然,這本書被無數的富豪作為教育孩子的首選書籍,被評價為比洛克菲勒全部財產還要珍貴的財富,凝聚了他一生中最寶貴的人生經驗。
其中還包含了一個父親對孩子的殷切期望和悉心教導,包含了經商、處事、做人等生活的各個方面,是一本被全世界盛讚的珍貴家書。
這本書送給你,也送給你的孩子。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吸取他的寶貴經驗,咱們的人生也會走得更順利一些。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