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靠德行,厚德才能載物!

1916年,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幹了一件轟動老北京的事——花125000美元買下雄偉的豫王府。 接下來的操作更讓中國人陷入雲裡霧裡——洛克菲勒耗時10年,相繼投入4800萬美元,將其改造成大型醫院,無償捐給中國。

這座醫院,就是後來的北京協和醫院。

都說小富靠謀略,大富靠德行。 洛克菲勒是世界聞名的石油大亨,美國歷史上第1位財富達到10億美元的富豪,這也和他大手筆做慈善的行為分不開,他所創辦的洛克菲勒基金會,迄今捐贈已超過50億美元。

來中國做慈善的緣起是1910年,黑龍江瘟疫流行,而當時中國醫療條件各方面都很差,沒能有效控制,半年內死了6萬多人。

洛克菲勒知曉後果斷出手,決定在中國建一座現代化醫院。 經多次考察後,決定將地址選在北京,就有了買下豫王府,改建醫院這件轟動京城的大事。

真正的厲害角色,都在品行上有著過人之處,如中國俗語所說——厚德才能載物。

洛克菲勒的性格中,也有平凡暖心的一面。

一次,他獨自做完為期7天的徒步旅行後,來到一個吵鬧髒亂的小車站候車室等車,準備坐車返回紐約總部。

列車進站開始檢票時,正往檢票口走的洛克菲勒被一個胖女人喊住了:喂,老頭,你幫我提箱子,我給你小費。

原來,洛克菲勒經過長途步行後,滿身灰塵,鞋子上也滿是污泥,被胖女人當做出力氣活的人。 而她帶的行李多,還領著個孩子,怕趕不上車,所以喊洛克菲勒幫忙。

洛克菲勒沒做任何解釋,走過來拎起箱子,和胖女人一起走向檢票口。 在火車上坐定後,胖女人感激地說:真是多虧你幫忙,要不我非得誤車不可!

說著掏出一美元遞給洛克菲勒,他微笑著接了過來。 正在這時,列車長來到洛克菲勒身邊站住,恭敬地對他說:洛克菲勒先生您好,歡迎您乘坐本次列車,請問我能為您做點什麼嗎?

列車長的話讓胖女人大吃一驚,這才知道面前這個老人居然是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她連忙紅著臉道歉。
洛克菲勒卻微笑著說:太太,你沒做錯什麼呀? 這一美元是我掙的,我收下了。

謙遜,不虛榮,不勢利,從不把自己當做重要人物的人,往往才是重要人物!

比爾蓋茨曾經說過,洛克菲勒是自己一生中唯一的偶像。
近 31 日
1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