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提到了黃斑部病變,是因為用言使用這手機電腦過度大量藍光刺激,事實上加速了眼睛的傷害。
來看看這樣的一個案例,一位大學剛畢業的李姿瑩,視線的中間居然出現了一個大黑洞,一個大黑點,而且視力模糊,檢查之後發現了罹患黃斑部病變。
未來她看世界,就永遠都會有這麼一個黑點,甚至可能失明,但她投入工藝,希望用自己的經驗,喚起更多人對黃斑部病變的重視。
能重來的話,就不會再這樣玩手機,傷害自己也傷害家人。
二十六歲的秦秀臉龐,大好人生正要啟程,卻被醫師無情宣判,往後的五六十年,都將帶著一個黑點生活下去。
因為黃斑部病變,去哪都得戴著帽子遮光,大學畢業前打工到一半,李姿瑩視線變得模糊,視眼中央還出現一個巨大黑點,原本以為是過敏發炎,沒想到檢查結果,黃斑部嚴重病變,視力剩不到0.1,未來可能失明。
對未來的期許,出國打工度假的計畫,因為這個黑點的出現全部中斷,剩下的只有懊悔和恐懼,李姿瑩不斷自責,為什麼要長時間用電腦,為什麼要在暗處用手機,巨熱的藍光無形中加速眼睛傷害。
都是關燈的狀態下玩遊戲,然後平均大部分都是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就是長時間這樣,然後玩到就是眼睛都會流淚才睡覺。
失明的恐懼,親人的不捨,讓李姿瑩下定決心找回健康,雖然黃斑部病變大多屬於不可逆傷害,不過靠著心醫治療,中醫調理已經大有好轉。
一根針直接插在眼球上,真的非常痛,就算有麻醉其實還是有感覺,而且平均大部分都要打兩到五針才會好,而且有些人甚至是打完了也沒好。
差點失明,讓李姿瑩痛定刺痛,因為知道還有太多的人跟她一樣錯誤的使用手機,開設粉絲團把經驗分享出去,希望黃斑部病變的視線黑點到她這裡就能畫上句點。
八大新聞,和平李松原,台北採訪報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