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麗眼科醫師
我語重心長的特別告知大家
一定務必:熄燈後千萬不要看手機 會直接傷害眼睛的 黃斑部。
不相信你試試看2個月保證不是 白內障提早報到就是黃斑部病變
我周遭的朋友已有3-4位 中獎,其中有一朋友年輕小孩因無知錯過黃金救援期,
因而失明造成一輩子遺憾。我有感同發--做志工宣導,希望能提醒週遭大家!
太可怕了!年輕人眼癌增三成!晚上熄燈後千萬不要看手機!請趕緊分享給身邊朋友~
習慣睡覺前,手機滑一下,就會滑出大問題,最近有越來越多30到40歲患者上門求診,因為在就寢關燈後,還使用智慧型手機。 醫院眼科主任李麗教授介紹:手機強光直射眼睛30分鐘以上,造成眼睛黃斑部病變,導致視力急速惡化,特別不可逆的黃斑部病變。
ㄧ旦得了黃斑病,就等於眼睛癌症,只有等著失明,因為現代醫學無法治療,更談不上治癒。
關燈後看手機螢幕在黑暗中特別明亮,近距 離觀看,高能量直射眼睛,直接傷害眼睛的黃斑部。
李麗教授表示,黃斑部病變多半是老年人出現的症狀,但最近患者卻有年輕化趨勢。
其中30到40歲患者增加3成,大多都是智慧型手機重度使用者。
然而熄燈後,不管是看手機,還是滑平板,不只黃斑部病變,初期會引發乾眼症,
嚴重則讓白內障提早報到,甚至讓視力喪失,變成失明。
病變初期,得接受雷射或注射類固醇,才有機會治癒。
二五四醫院眼科李麗教授建議,除了多補充葉黃素,最重要的是戒除使用手機的不良習慣。
因為睡前忍不住滑一下,造成的恐怕是一輩子的傷害。
朋友們:為了自己和家人以後切記關燈後不看手機。
緊急通知有手機的人 ,黑暗中看手機,易失明!
近 31 日
9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北市醫中興院區眼科主任蔡景耀表示,黃斑部病變是長年累積的結果,壯年患者比例極低,就算連續數週關燈滑手機,至多眼部疲勞,不致產生黃斑部病變。
在暗室中螢幕光線一旦照射眼睛,瞳孔仍會迅速縮小,暗室滑手機並不傷眼。

資料佐證

https://tw.news.yahoo.com/關燈滑手機-醫師-不致黃斑部病變-123155462.html
關燈滑手機 醫師:不致黃斑部病變

關燈滑手機 醫師:不致黃斑部病變 - Yahoo奇摩新聞

針對近來網路流傳熄燈後「滑手機」恐致黃斑部病變的訊息,醫師指出,螢幕藍光不如日光紫外線「傷眼」,使用手機尚不致損害視網膜。(photo by Skley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台灣醒報記者李昀澔台北報導】熄燈後還躺在床上「滑手機」雖是壞習慣,卻不至造成眼睛黃斑部病變。近來網路流傳3、40歲的壯年人勿在暗室中緊盯螢幕,否則只要

https://tw.news.yahoo.com/%E9%97%9C%E7%87%88%E6%BB%91%E6%89%8B%E6%A9%9F-%E9%86%AB%E5%B8%AB-%E4%B8%8D%E8%87%B4%E9%BB%83%E6%96%91%E9%83%A8%E7%97%85%E8%AE%8A-123155462.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