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在廚房裡打電話或接電話? 3天前,一名醫生分享了6個人的傷亡事件,他們傷亡的原因是在廚房煮飯菜時使用了手機。 因為微波爐或煤氣爐、冰箱放在一起是很危險的。 他們都是邊做飯邊用手機引起的爆炸! 所以請在廚房停止撥打接聽手機。 這與在加油站使用手機一樣危險。 不要忘記與親人分享。 如果急需打接電話,必須離開有液化氣灶的廚房10-12英尺左右。 切記! 切記! 並轉發!
(重要,比粉麈爆炸機率還大,告知你的菲傭:
Gumawa ka ba o tumanggap ng mga tawag sa kusina? Tatlong araw na ang nakalilipas, isang doktor ang nagbahagi ng anim na kaswalti. Ang dahilan ng kanilang kamatayan ay ang paggamit ng isang mobile phone habang nagluluto sa kusina. Dahil ang microwave o gas stove, ang refrigerator magkasama ay lubhang mapanganib. Lahat sila ay dulot ng telepono habang naglalabas ng pagluluto! Kaya't mangyaring itigil ang pagsagot sa telepono sa kusina. Ito ay mapanganib sa paggamit ng isang cell phone sa isang gas station. Huwag kalimutang ibahagi sa iyong mga mahal sa buhay. Kung kailangan mo ng isang tawag, dapat mong iwanan ang kusina na may liquefied gas stoves tungkol sa 10-12 talampakan.)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一、專家指出,手機電磁波基本上不會在空間中引起火花,因此在廚房裡,正常接聽手機,不會有爆炸風險。
二、微波爐、瓦斯爐和冰箱,不會因為放在同一個空間而產生危險。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86

【錯誤】網傳「一名醫生分享了6個人的傷亡事件,他們傷亡的原因是在廚房煮飯菜時使用了手機」?

網傳訊息:「你有沒有在廚房裡打電話或接電話? 3天前,一名醫生分享了6個人的傷亡事件,他們傷亡的原因是在廚房煮飯菜時使用了手機。 因為微波爐或煤氣爐、冰箱放在一起是很危險的。 他們都是邊做飯邊用手機引起的爆炸! 」,經查: 一、專家指出,手機電磁波基本上不會在空間中引起火花,因此在廚房裡,正常接聽手機,不會有爆炸風險。 二、微波爐、瓦斯爐和冰箱,不會因為放在同一個空間而產生危險。 因此,此傳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86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純屬謠言一則。
電磁波跟加油起火沒什麼關係,而且微波爐也是用電磁波來加熱,還是直接加熱含有油的食物。
煮飯時,明明超多動作,靜電大概已經不知道滿到哪去了,結果謠言卻硬扯一個用手機會出事。

資料佐證

http://www.rumtoast.com/4319/加油站不能用手機就算了~「-廚房煮飯不能用手機
「 廚房煮飯不能用手機 !」這謠言會不會太扯?

加油站不能用手機就算了~「 廚房煮飯不能用手機 !」這謠言會不會太扯?

謠言這樣說:大家知道為什麼加油站裡不能用手機嗎?不知道嗎?沒關係,先讓我們賣個關子,因為今天要探討的謠言其實最近蠻紅的謠言「廚房煮飯不能用手機」,似乎是加油站裡不能用手機的延伸版謠言,「你有在廚房裡打電話或接電話嗎?我的名字是Ademola。3天前,我的丈夫也是一名醫生分享了6個人的傷亡事件,他們被帶到急症室因他們在廚房煮食時用電話。即使微波爐或煤氣爐也是危險的。有些人邊用手機邊做飯!請在廚房停止

http://www.rumtoast.com/4319/加油站不能用手機就算了~「-廚房煮飯不能用手機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