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前,一名醫生分享了6個人的傷亡事件,他們傷亡的原因是在廚房煮飯菜時使用了手機。 因為微波爐或煤氣爐、冰箱放在一起是很危險的。 他們都是邊做飯邊用手機引起的爆炸! 所以請在廚房停止撥打接聽手機。 這與在加油站使用手機一樣危險。 不要忘記與親人分享。 如果急需打接電話,必須離開有液化氣灶的廚房10-12英尺左右。 切記! 切記! 並轉發!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一、專家指出,手機電磁波基本上不會在空間中引起火花,因此在廚房裡,正常接聽手機,不會有爆炸風險。
二、微波爐、瓦斯爐和冰箱,不會因為放在同一個空間而產生危險。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86

【錯誤】網傳「一名醫生分享了6個人的傷亡事件,他們傷亡的原因是在廚房煮飯菜時使用了手機」?

網傳訊息:「你有沒有在廚房裡打電話或接電話? 3天前,一名醫生分享了6個人的傷亡事件,他們傷亡的原因是在廚房煮飯菜時使用了手機。 因為微波爐或煤氣爐、冰箱放在一起是很危險的。 他們都是邊做飯邊用手機引起的爆炸! 」,經查: 一、專家指出,手機電磁波基本上不會在空間中引起火花,因此在廚房裡,正常接聽手機,不會有爆炸風險。 二、微波爐、瓦斯爐和冰箱,不會因為放在同一個空間而產生危險。 因此,此傳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86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目前無法證實,只能說可能性太低。

資料佐證

http://www.rumtoast.com/4319/加油站不能用手機就算了~「-廚房煮飯不能用手機

加油站不能用手機就算了~「 廚房煮飯不能用手機 !」這謠言會不會太扯?

謠言這樣說:大家知道為什麼加油站裡不能用手機嗎?不知道嗎?沒關係,先讓我們賣個關子,因為今天要探討的謠言其實最近蠻紅的謠言「廚房煮飯不能用手機」,似乎是加油站裡不能用手機的延伸版謠言,「你有在廚房裡打電話或接電話嗎?我的名字是Ademola。3天前,我的丈夫也是一名醫生分享了6個人的傷亡事件,他們被帶到急症室因他們在廚房煮食時用電話。即使微波爐或煤氣爐也是危險的。有些人邊用手機邊做飯!請在廚房停止

http://www.rumtoast.com/4319/加油站不能用手機就算了~「-廚房煮飯不能用手機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