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突破 最新血液檢測可提早發現8種癌症:這種檢測方法被稱為CancerSEEK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科學家週四(1月18日)發表一項研究成果。研究人員在對1,005名患者的血液檢查中,發現8種常見類型癌症的概率平均達70%。這種檢測方法被稱為CancerSEEK,可驗出常存在於腫瘤中的16種基因及8種蛋白質變異。

CancerSEEK能檢測出的癌症類型為卵巢癌、肝癌、胃癌、胰臟癌、食道癌、直腸癌、肺癌和乳癌。這8種癌症中,有5種癌症一直難以早期發現,例如胰臟癌在發現時通常已是晚期,高達八成的病患在發現後一年內病逝。CancerSEEK能以69%至98%靈敏度檢測這5種癌症。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團隊,近日在學術期刊《科學》中,發表了最新的癌症血液檢測,能在早期癌細胞擴散前,精準地篩檢出乳癌、胰臟癌、肝癌、肺癌、卵巢癌等8種癌症。

資料佐證

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8120I03M1
抽血可驗有沒有得癌症 準確率達7成

最新技術! 抽血可驗有沒有得癌症 準確率達7成-民視新聞

根據國健署最新癌症登記報告,台灣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確診罹癌,因此如何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成為棘手課題。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團隊,日前在最新學術期刊中,發表了新型癌症血液檢測,只要抽血,就能早期篩檢肝癌、乳癌、胰臟癌等8種癌症,平均準確率達7成,為癌症病友帶來新曙光。

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8120I03M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