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的禁忌,給每位旅行的朋友參考..
1.忌「游而無方」
遠遊之前把行程告訴家人或朋友,包括每個最可能聯絡到你的地方。
2.忌不留後路
行前把旅行證件影印,一份留在家裡,一份放在行李中,一份與原件隨身攜帶,但不放在同一地方。
譬如把護照放在皮包,複印件放在衣袋。錢分開放。當皮包被偷、行李遺失或被搶之後,還能有應用的錢
3.忌帶太多行李
旅行要輕。能帶一件,別帶兩件;能帶一小瓶,別帶一大瓶;能用塑料瓶,別用玻璃瓶。
4.忌心裡沒數
無論你是多麼資深的旅行家,在裝箱時都應該「從頭到腳」想一遍。出門前要逐項檢查:護照、簽證、信用卡、現金、手機、手提電腦……免得到了機場,才發現非回家不可。記住行李一共有幾件,路上隨時數一數。
5.忌帶重複的東西
如果你的旅行很多樣,譬如有幾天要去山區,行李就應該有一大一小,大箱子寄存在山下,只帶輕便的上山。要帶能適用不同場合的鞋子。
6.忌行李上有敞開的口袋或縫隙
背包、手提袋的開口口袋,是走私運毒人「託付」的好地方,最好加上扣子,或者縫起來。
7.忌行李上有一眼就能看清的名條
別把名字、地址和電話用很大的字寫在行李上,以免歹徒記下行騙。很多箱子十分類似,為避免拿錯,可以在行李上貼個貼紙,或者在把手上纏個東西。但是千萬別掛繩子之類的東西,以免被絞進行李轉盤。
 8.忌死認登機門
就算提早拿到「登機牌」,也最好再看一次螢幕數據,因為登機門隨時可能改變。
9.忌在機場離開你的行李
如果單獨旅行,行李還沒交運,你尿急,最好等交運之後再去方便。不能把行李留在那兒,自顧自地去廁所。很可能當你回來,發現行李已經被機場安全人員懷疑是爆炸物,拿去「處置」了。
10.忌行賄關員
就算聽說某國家的海關人員會收賄,也別主動塞錢。因為不是每位關員都收,收賄的時間場合又會改變,你行賄,就完了!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關於旅遊準備的個人意見,無關事實真偽。

資料佐證

http://www.readhouse.net/articles/77363628/
劉墉:寫給女兒的旅行百忌

劉墉:寫給女兒的旅行百忌

最美旅行 美的不止是旅途 還有心靈 我的女兒最近要隻身作環球十幾個國家的旅行,為了多接觸人群,她不參加旅行團,完全自己跑。藉這個機會,讓我寫一些旅行中的禁忌,給每位旅行的朋友參考。文章分為行前、到達、旅館、街頭四章,將分為四次刊出。 人生百忌——出門有忌(二) 1、忌毫無計劃 如果你是揹包族,又愛流浪的感覺,最好到一個陌生國家之前,也能事先訂好「第一天晚上」停留的地方。因為人生沒有目標和旅行沒有目

http://www.readhouse.net/articles/7736362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