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永遠別在飛行中,這樣做。

如果你經常搭乘飛機旅行,那更應該注意「過於友好」的鄰座新朋友。

一位年長的女士,坐在我旁邊。 她讓我幫她把背包放在頭頂上的行李箱裡。 但坐在對面的一位紳士,立刻就走了過來,替我拿上去。(我個子不高,夠不到)。

她開始談了很多話。 所以我們在飛往迪拜的航班上,幾乎是一直在聊天。

當飛行員宣布,我們開始下降到 DXB 時,我的好朋友竟然「出現」胃痛。 我懷著一顆善良的心,按下了空姐的按鈕,請空姐過來查明問題。

我告訴她,我的鄰座感覺不舒服。可是這位女士,卻突然開始稱呼我為「我的女兒」

空姐告訴我,除了給她一些止痛藥之外,他們什麼都做不了。 飛行員更是宣布,我們在飛機上發生醫療緊急情況,並建議我們所有人保持冷靜。
我的新朋友,哭得像瘋了似的。 她拒絕放開我的手……。每個人都以為我們真的是母女。

因此,當我們降落在 DXB之後,那位幫我將她的行李放在行李艙的那位紳士,趁機告訴我,他建議我,絕對必須與這位女士保持距離,並向機組人員,明確表示,我和那位女士,不是一同出國旅行。

當機組人員,過來問我,是否親戚關係?我斷然告訴他們,我們只是在飛機上剛認識而已。

我們開始下飛機了,她仍然一直求我,幫她提著她的手提包。 我好為難,但可是這位先生,卻用眼神在反對,並用力搖了搖頭。 他還遞給我一張紙條,告訴我,一切交由機組人員處理她就好。所以,我就自己下了飛機,讓我的「新朋友」等待輪椅,並由機組人員處理。

當我在等待行李通過檢驗時,我聽到一陣騷動。 並看到我的「新朋友」正在奔跑,她試圖逃離機組人員,因為她從輪椅上站起來! 想她帶著手提包,往出口跑了! 幸好機場警察比她快,將抓她住,還戴上手銬。

這位女士開始呼喚我:我的女兒……我的女兒!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原來她攜帶毒品,試圖利用我闖關!

幸運的是,幫她拿行李的那位先生,告訴機場警察,我和她,只是在飛機上相遇。警察拿走了我的護照,並要求她講出我的全名,如果我們真的一起旅行的話。

靠著上帝的恩典,一路上,我居然沒有告訴她,我的名字! 可是我仍然被要求,跟隨警察來到一個小房間,受到了廣泛的訊問。 我是在哪裡遇到她?我在哪裡登機?她在哪裡登機…等等。而且我的行李,更是被仔細搜查了一遍又一遍。

我被告知,永遠別在飛行中,或在機場內,觸摸到任何人的行李。 所以從那天起,不管別的陌生人,有多少行李,都由他自己去處理。 我甚至不會,幫他推車來放他的行囊!

「自己的行李,才是自己的問題」,這是我的領悟。 如果你無意中被牽連,那將是非常無辜!
近 31 日
18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ssbrshei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sbrshei 查核回應
這篇文章應是從英文版翻譯過來的,可信度不高。根據下列的網查證後認為是聳人聽聞的假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www.snopes.com/fact-check/never-touch-anyones-luggage/
老鶴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高雄關稅局提醒旅客辦理託運行李過磅時,若陌生人以行李超重為由,委託一起過磅,應當面拒絶,不可心軟,以免因其行李匿藏違禁品,被栽贓遭受牢獄之災。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規定,運輸第一級毒品,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其他等級毒品刑期也很重,出國旅客不可不慎。另外根據蘋果日報的採訪,萬華分局偵查隊長李揚標表示,民眾出國旅遊,切勿貪小便宜或隨便幫人帶行李,以免無端惹禍上身,運毒已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資料佐證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427492

Mygopen》【非謠言】登機前陌生人要你幫忙過磅、看行李,請拒絕別心軟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這則訊息主要是要告訴大家防人之心不可無,至於被情治人員釘上的故事細節就比較不得而知了,但實際上的確有相關案例,在機場入境通關時,被海關查獲幫忙帶的洋菸內藏海洛因毒品的狀況,也是同樣被移送法辦了,所以面對這樣的情境或陌生人的請求,也請直接拒絕避免後續造成無法解釋的困境。 登機前陌生人要你幫忙過磅、看行李,請拒絕別心軟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42749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