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將在2018年舉辦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於后里、外埔及豐原三地登場,外界質疑耗費鉅資舉辦花博恐有去無回,更有破壞環境的疑慮。今(15)日臉書上的「后里幫」社團有網友踢爆台中市長林佳龍在2012年寫的一篇論文,林佳龍在論文中抨擊,后里花博園區擺在高污染高耗能的豐興鋼鐵與友達廠區旁邊,換來的只是一場又一場的空。網友們紛紛質疑以前的林佳龍博士與現今的林佳龍市長是否為同一人?竟出現這種自打臉的言論。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市府表示,花博絕非只是一次性、煙火式的盛宴,而是一個轉變的契機,均先確認展館的永續用途後,再進行展覽規劃,舉辦花博僅是「借用場地」的概念,隨之推動的交通、經濟、觀光、產業等周邊建設,都將留下,為地方帶來永續發展,要將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並透過花博將台灣之美呈現給世界。

資料佐證

http://www.taichung.gov.tw/ct.asp?xItem=1892724&ctNode=24068&mp=1001D
花博帶動城市改造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