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我投林耕仁》
竹市園區肝苦人
朋友,請幫我轉發您竹科的同事和您新竹的親友。
我是來自台中的六年級生,兩個孩子,一個國中、一個小學,閩南人,家中務農,從我有記憶開始,爸爸就支持民進黨到現在,我幸運的考上新竹的大學,也完成碩士學位,退伍後便開始在竹科工作,想當然爾我是理工人。
結婚那年父母協助我在好市多附近買了預售屋,老大入學時還沒有關埔國小,所以讀的是龍山國小,因為預售屋蓋好才入戶籍,在去年國中入學時,我的孩子竟然無法就近進入光武國中,而進到了建華國中,開始了我接送的夢靨,好在老二有進入最近熱議的關埔國小,媽媽得以步行送他上學。
因為這樣的經驗,我一直對政府評估和建設學校很關注,知道竹北也是一樣狀況,可是我發現竹北興隆、東興、安興國小都是五層樓建築,而且有操場,也沒有醜到哪裡去,雖然花費多少我不知道,但是應該都沒有蓋到6年這麼久,我是理工人,所以看數據,東興國小校地面積20570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20468平方公尺,學生人數約1600人,關埔國小校地面積34820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7608平方公尺,學生人數約1500人,比較兩所學校,校地面積,關埔國小應該要能容納2400人才是相當。
後來我發現林智堅和沈慧虹都以強調美學來回應造價和容量的問題,我就想,難道蓋四五層就無法有美觀的造型嗎?那豈不是太小看全新竹或全台灣的建築師了?
鄰居及親友都很羨慕我家二寶就近就讀關埔國小,雖然我也很慶幸,可是過去五年孩子都在工地中上學,連運動會還要到光武國中借操場,對,因此我才有幸進入了哥哥無緣的光武國中。
我可以體諒政府建設需要時間,但本來對於政府的信心卻一直被打折,期待政府能預估需求在前,提前部署並開源節流,但政府花我們的納稅錢卻做不好的時候卻只會找藉口,我相信有智慧的話可以在美學與容納學生數之中找到平衡。
上次回台中跟爸爸說我市長不投民進黨了,因為林智堅抄論文讓我們自己寫論文的人都被開玩笑,而施政不好的地方從來只有辯解沒有虛心回覆過,沈慧虹做副市長開個玩笑這七八年來也是共犯;關埔國小我切身的痛和棒球場工程給我的印象,說給我爸爸聽,沒想到他說他這次要投盧秀燕,拜託~我爸爸跟林佳龍的合照還放在電視旁邊耶!他的原因不浪費篇幅,大致是中央的疫苗、防疫和地方的老人福利以及盧秀燕比較不會「刺牙牙」等因素。
沒想到刺牙牙成了我們討論高虹安的話題,一直以來他都分不清新竹縣、市的首長和選情,近日因為論文、棒球場、斐陶斐才知道縣和市分開選,我們一致覺得高虹安很高傲、口氣咄咄逼人,彷彿讀書成績比她差的都是低人一等,聊到我中華大學畢業的堂弟暴怒;我也是理工人,雖然是第二志願的高中,不是北一女,但國小、國中在鄉下我也幾乎是學霸,我沒有這麼臭屁,反而感謝爸媽省吃檢用讓我補習考上國立大學,我覺得要當父母官,就算是理工人也要有溫度,要知道弱勢的人需要什麼照顧,不是高高在上,好像我們沒唸台大就是我們資質不好或是努力不夠一樣,我知道我要是沒補習,沒有今天這樣穩定的生活,那麼高虹安也是因為家境許可,才有補習和念到北一女、台大,你說說,窮人家怎麼辦?窮人是不是市長應該照顧的?
看新聞說有一次高虹安約了議員吳國寶要拜訪,遲到了半小時才打電話給議員,說是找不到路,我覺得很不負責任,一是手機都有導航,難道理工人不會用3C?二是駕駛員或隨行團隊都不會做功課嗎?三是哪有遲到三十分鐘才致電的,這麼沒禮貌?另外高虹安因為情緒問題落淚中斷節目,後來又因為被質疑而病倒送醫,只讓人覺得歷練不夠,抗壓性不足,我要選市長,不是選女兒、小公主來安慰、打氣!我們新竹已經不缺需要照顧的孩子了。
說說林耕仁,我本來對他沒有印象,是看新聞才知道地方議員都支持他,後來獲得中央提名,聽在地朋友說之前許明財選的時候,同黨議員沒人要支持,選輸之後今年讓兒子在民眾黨選議員,讓國民黨很生氣,而林耕仁人緣比較好,在議會連任6屆,不就我剛來唸大學他就做到現在?
我對林耕仁的好印象是一次與廠商在餐廳吃飯,他剛好在樓上,下樓遇到我們這桌其中一位認識的老闆,邀他坐一下,他竟然很親切的跟每一位都有聊到,而不是只跟他認識的大老闆聊,席間啤酒沒了和有人筷子掉地,他竟然起身服務,而且聊到民眾需要什麼,還仔細地聽我講一堆不專業的鄉民心願,最後還加我的line說可以line他給他建議。
林耕仁是我見過最沒有架子的政治人物,後來看他在電視上說話,雖然沒有對手這樣伶牙俐嘴,但是確定他雖然沒架子但是又一種帶著魄力的霸氣,並且不會刺牙牙喔。
高中時期,台中市的眷村同學、東勢來的客家同學、像我這樣的台中縣閩南人,根本沒有什麼族群省籍的問題,一次又一次選舉後,卻要分本省、外省、客家,閩南人就要投民進黨?因為本土?我以前都投民進黨,這次本來也不想跟爸爸說我要投林耕仁,沒想到爸爸也改觀了,我以前支持民進黨是因為想改變,我現在要投林耕仁更是因為想改變,而且他很好,比另外兩位好,尤其是接觸後給人的感覺,至少不會認同論文抄襲和狡辯工程疏失,也不是凹助理、高高在上卻抗壓性低的慣老闆。
因為我是理工人,當然還是要看政見,我確實是上網搜尋了,看看自己認不認同,林耕仁的政見跟我最切身的是他首先要銜接關埔這邊的空橋,這也是之前這邊居民最緊張的事,再來是光埔二期的國中用地與新建,還有檢討號誌秒數改善交通;另外我有感受的但已用不到可是很有需求的有就近入學、提高育兒補助、興辦平價臨托服務、平衡公幼與私幼、公托與私托間之補助差距;而其他方面我認同的還有重陽敬老金加發、無障礙設施、提升復康巴士運能、興建社會住宅、媒合公有閒置空間作為青創基地、增設青年事務委員會、舉辦就業博覽會、活化舊城區、元宇宙城市簡單來說就是「安心新竹、便利新竹、質感新竹、教育新竹、未來新竹」從幼到老都照顧到了。
這一次,我投林耕仁!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