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統籌管理全國口罩以後,每一個立委報到的時候都拿到行政院撥給的兩千個『公務口罩』,這有可能是行政院公務口罩不足以因應醫療需求的原因之一。】然後現在民進黨立委矯情地說他們不去領七天兩個口罩。廢話!每一個立委,對,沒錯,每一個立委都是兩千個口罩在手上,哪裡還需要跟一般小民一樣每七天去排隊買兩個口罩?

如果真的不需要口罩,請你們立刻把這每人兩千個口罩捐給醫療單位,不要在那裡製造假新聞欺騙大眾!行政院統籌管理口罩以後,醫療單位的口罩先由行政院撥出去,其他的才交給藥房去賣給民眾!你不買的口罩不會跑去醫療單位給醫療人員,只是由其他人買走。立委公然製造錯誤訊息欺騙民眾,非常可恥!

#請大家一起來要求這些立委每一個回答有沒有拿了兩千個口罩?

#請圖片中這些立委公開回答要不要把這兩千個公務口罩捐給第一線人員?

#每一個立委兩千個口罩113個立委那就是二十幾萬個口罩足夠多少醫療人員使用?

#計較民眾七天兩個卻不去看一個立委兩千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網路謠傳立法院109年2月1日委員報到日發給每位立委兩千個口罩並非事實,有關網路謠傳109年2月1日委員報到日發給每位立委兩千個口罩並非事實,當日口罩僅提供進入議場委員及來賓未隨身攜帶口罩者索取使用。

資料佐證

https://www.ly.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5255&pid=19162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