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昨流傳一則指揮官陳時中未配戴口罩唱歌的影片,遭質疑違反防疫規定,影片中陳身旁還有科技大廠、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同桌並有多名女子在場。衛福部部長室澄清,該影片拍攝時間是去年6月15日,陳時中結束公務行程,臨時接到一名北上的高雄朋友邀請聚餐,他唱了2首歌即離開,當時台灣多日無本土疫情,並非在三級警戒期間。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批:「即便影片時間點真的是去年6月15,陳部長自己還是違反了自己的防疫規定。」並指他違反公務員服務法18條及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第7點。
游淑慧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指出,昨天傍晚在Line群中開始瘋傳這個影片,「我們防疫指揮官的『暢飲嗨歌』畫面讓人震驚。」衛福部夜間回應表示,此段影片為去年6月15日,當時陳時中臨時去一個餐會會場,唱了兩首歌就、30分鐘離開了。「這是不是屬實?還會不會有影片Part2?部長最好誠實點!」
游淑慧說,這段影片中的部長,看起來超嗨、也有點醉……「只到半個小時就能這樣『極速嗨』,實在才幹過人。」她說,即便影片時間點真的是去年6月15,陳部長自己還是違反了自己的防疫規定。她翻出去年防疫規定,109年6月7日起,餐廳防疫如下:「每桌至多 8 人,並採取下列至少1項措施,例如座位隔板區隔、餐點加蓋、公筷母匙/專人分菜、個人餐。影片中,顯然部長在、無所謂。光是出現的人數就超過8個,更別說座位隔板區隔、餐點加蓋、公筷母匙/專人分菜、個人餐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