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網瘋傳陳時中沒戴口罩飲酒嗨歌 衛福部這樣回
上報
更新於 4分鐘前 • 發布於 1小時前 • 上報快訊/洪子凱

訂閱

陳時中於餐會飲酒高歌的影片網路瘋傳引發熱議。(合成照片/擷自YouTube)
爆料公社、YouTube等各大社群平台,今天(10日)晚上流出一段餐會影片,影片內容為陳時中在沒有戴口罩、沒有保持社交距離狀況下,邊喝酒、邊唱歌,不但看到陳時中滿臉通紅,陳還一手拿著麥克風歡唱台語歌曲,另一手拿酒杯暢飲紅酒,同場者似乎不少人,其中一人疑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弟弟郭台強都在其中,引發網友熱議。衛福部則澄清,影片並非最近拍攝,是2020年6月15日的聚會,當時並非在三級警戒期間。

廣告(請繼續閱讀本文)

影片中,疑似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的男子在影片中還和陳時中互動熱絡,兩人互敬彼此乾杯,現場氣氛相當歡樂。但該影片爆出後,國民黨青年黨代表李昶志也在臉書暗虧陳時中「很厲害,防疫模範生!不只登小巨蛋唱歌!酒量也很豪邁!」還說「難怪阿中部長說,稽查人員用聞的就知道」,並呼籲陳時中如影片中一樣,好好犒賞疫情以來所有的防疫人員!

(熱門點閱:一秒變卒仔?黑道大哥當警察面前囂張轟槍 爆槍戰竟推小弟頂罪)

廣告(請繼續閱讀本文)

李昶志在臉書也發布貼文。(取自李昶志臉書)

衛福部部長室晚間趕忙出面澄清,「這是2020年6月15日部長行程結束,臨時去一個餐會會場,唱了2首歌就離開了!並非2021年的影片。網路上有些謠言說陳時中部長違反防疫規定,是刻意錯置時空、扭曲事實。陳部長也會對外說明。」


查看原始文章

#陳時中

#影片

#防疫

#口罩

#社交距離

國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網傳影片是陳時中在 2020/6/15 出席朋友餐敘,並非三級警戒期間。

根據衛福部《COVID-19 防疫關鍵決策時間軸》,2020/6/15 當下已經鬆綁防疫規範,但仍應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包含「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佩戴口罩」。陳時中在 2021/11/11 表示,關於這次聚會,他自己有要檢討的地方。

不同意見出處

2021/11/11 爆脫口罩喝酒唱歌 陳時中:去年中活動
https://news.cts.com.tw/cts/life/202111/202111112061972.html

COVID-19 防疫關鍵決策時間軸 - 2020/6/7 起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
https://covid19.mohw.gov.tw/ch/cp-4822-54352-205.html

爆脫口罩喝酒唱歌 陳時中:去年中活動 - 華視新聞網

同樣爆出爭議的還有衛福部長陳時中,但不是緋聞,是昨(10)日在網路上瘋傳1段影片,影片中陳時中現身聚會場合,沒有戴口罩,跟一群人喝酒、唱歌,被網友質疑,如果是3級警戒期間,這樣適當嗎?對此陳時中昨日深...

https://news.cts.com.tw/cts/life/202111/202111112061972.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