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民進黨到底多痛恨
退休軍公教人員?
請看最底下一行小
已有例行性領取政府津貼或年金者
6,000元直接匯入現有撥款帳戶免登記!
特定對象
勞保年金(含勞保老年年金、勞保失能年金、勞保遺屬年金)
職保年金(含職保失能年金、職保遺屬年金)
國民年金(含國保老年年金、國保遺屬年金、國保身障年金、
身障基本保證年金、老年基本保證年金、原住民給付)
老農津貼
農民退休儲金
勞工退休金月退休金
身心障礙生活補助
曲 財政部
● 安置兒少
• 各級政府機關因公派駐國外
人員及其具我國國籍眷屬
● 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
預算三讀公布生效後5個工作日入帳
如未收到款項,請循其他管道(登記入帳、ATM或郵局領現)
全民共享
普發現金
「直接入帳」的對象不包含退休軍公教人員。 (圖/行政院提供)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2023 年的普發 6000 元有五種領取方式。退休軍公教帳戶分散無集中保管機關,無法使用(免登記的)「直接入帳」,但仍可使用更為方便的網路登記入帳、郵局臨櫃領現、ATM 領現等作法,若身處偏鄉則會造冊發放,並不是「痛恨軍公教」或直接讓人領不到。

🏦 所謂「免登記直接入帳」方式,主要是設計給已經在領取政府津貼或年金的社會弱勢;適用的年金如勞保老年年金、國保老年年金等。這些津貼與年金的入帳帳戶,各有單一的機關管理,因此可由這些機關發放,不用讓這些人另外登記。

💦 由於舊制退休軍公教的年金帳戶分散在各自的機關中,若要將 6000 元交給上千個機關進行「免登記直接入帳」,作業時間會更慢;另外,軍公教人員退撫專戶法規亦規定「不得存入其他款項」,增加對退休軍公教施行「直接入帳」的難度。

不同意見出處

【查證】普發現金直接入帳排除退休軍公教?受法規限制!考量帳戶、個資等因素未納入
https://www.mygopen.com/2023/03/account.html

【查證】普發現金直接入帳排除退休軍公教?受法規限制!考量帳戶、個資等因素未納入

網傳「民進黨到底多痛恨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圖片及訊息,內容聲稱全民普發 6000 元現金,勞保年金、職保年金、國民年金等皆納入「直接入帳」,唯軍公教人員被排除。經查證,行政院考量退休軍公教帳戶眾多且分散、個資蒐集有外洩風險及撥款程序可能拖延等因素後,決定退休軍公教不適用於「直接入帳」;法規也規定,軍

https://www.mygopen.com/2023/03/account.html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