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老年年金給付沒有年齡限制


勞工退休金條例,勞工於60歲退休,他若是選擇月領,因依平均餘命計算,可以活到84歲,因此「勞工退休金」可以領到84歲。

勞保老年給付不同,勞保老年給付(勞保退休金)是勞工有生存,即可繼續領取勞保年金,沒有年齡的限制。

網路經常把這二者之間混為一談,造成恐慌,再次提醒大家。
近 31 日
4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帳戶累積的總額含退休金及每年收益分配,勞工可以選擇一次領或是按月領。如果一次領,則與平均餘命無關,若選按月領,則由勞保局根據平均餘命及利率計算,每季核發給勞工。

資料佐證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710/3078591
勞退新制

平均餘命變了 勞退新制改成這麼領 | 稅務法規 | 金融 | 經濟日報

平均餘命變了 勞退新制改成這麼領 勞動部根據內政部公布國人簡易生命表,檢討勞退新制月退休金平均餘命,結果60歲領月退,平均餘命仍是24年,61歲平均餘命23年,依此類推,只有68歲較上次檢討時,平均餘命減一年,為17年。最新檢討結果自4月起適用,也就是選擇月退者,按上述餘命計算每月領取的月退休金。 勞退新制自2005年3月開辦,今年滿13年。根據勞工退休金條例施行細則第31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710/307859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