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嗎?:
世界醫師會(WMA 大會於10/11 ~ 10/15 在英國倫敦 視訊開會,阿共仔醫師再次打壓台灣,提案取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經辯論後 世界衛生大會(WHA) 各國代表以99票比19票否決此提案,並以91票比16票 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O、WHA的決議文。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2021/10/15新聞有報導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10150354.aspx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中國醫師會確實在 2021 年有打壓台灣的提案,而台灣醫師會在世界醫師會的提案,也的確有受到各國支持。

但是,訊息中「世界衛生大會(WHA) 各國代表以99票比19票否決此提案」是錯的;這是「世界醫師會」(WMA)的會員大會發生的事情,並不是世界衛生大會(WHA)裡發生的事情。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10150354.aspx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14223

不甩中國 世界醫師大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O決議文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世界醫師會(WMA)一連5天在英國倫敦召開大會,今天處理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決議文時,再遭中國醫師會提案反對。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說,幸好經過兩次表決,順利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O的決議文。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10150354.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