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立法院」已經二讀通過了。
113年3月份,若三讀通過,
所有寺院未登記立案通過的,出家人都要遷往「原住民保留地」。
這給僧眾聽了都嚇壞,不要再以為 茅棚靜修沒差!
很多出家人搞不清楚,不曉得嚴重性,我感覺有點像古代滅佛!
因為政府不曉得我們學儒釋道的人有多少,也看不出來我們到底團不團結,每次為了教難,都要一次一次的抗爭。
在台灣是宗教自由的,但你想想看,將原住民區規劃為宗教區,我們怎麼可能在原住民的區裡面建設寺院、道觀、神廟?
更何況我們不是原住民,沒有資格在原住民區申請購買土地,這些都是互相矛盾的,不等於滅佛嗎?排斥其他宗教嗎?
更要強硬地拆除 宗教寺廟 ,要所有宗教寺院只能建在「原住民保留區」,這不是矛盾嗎?我們能買 原住民保留區嗎?
這不但是要滅佛,還要我們跟原住民及基督教、天主教互相起衝突嗎?
所以為什麼11月20號我們要去台中?要讓政府看到我們有多少的佛教出家人不贊同及告訴政府,我們佛教徒選票的力量,我們這一輩的要盡心盡力護法護教,不要讓未來的出家人在水深火熱之中生存!
敬愛的 高僧大德,所有出家「僧寶」,請大家共同重視,這個筱關我們全體出家眾,未來的命運和福祉。
感恩再感恩!

學尼 釋懷安 合十
近 31 日
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一、《國土計畫法》早已於109年修正公布,預計在114年4月由地方政府公告「國土功能分區圖」後,依法正式上路。因此,網傳時程與實際狀不符。

二、檢視該法條文,並無「將未登記寺廟遷往原住民保留地」的條文。

內政部指出,既有合法的宗教建築,不管未來是畫設為何種國土分區,都可以繼續維持原來的合法使用;至於尚未合法登記的宗教建築,是以「輔導合法化」為原則,並不會馬上強制拆遷,也無遷往原民地的規定。

三、中華佛寺協會指出,將未登記的寺廟強制遷往原民地是以訛傳訛,並無此規定。

資料佐證

TFC 事實查核報告#2728 【2023/11/30版】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953

【錯誤】網傳「國土計畫法....昨日立法院已經二讀通過了。113年若三讀通過,所有寺院未登記立案通過的,出家人都要遷往原住民保留地」?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11/30版】 一、《國土計畫法》早已於109年修正公布,預計在114年4月由地方政府公告「國土功能分區圖」後,依法正式上路。因此,網傳時程與實際狀況不符。 二、檢視該法條文,並無「將未登記寺廟遷往原住民保留地」的條文。 內政部指出,既有合法的宗教建築,不管未來是畫設為何種國土分區,都可以繼續維持原來的合法使用;至於尚未合法登記的宗教建築,是以「輔導合法化」為原則,並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95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