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管暫時取下的口罩
不可能用了就丟,但是又不知道怎麼收,隨便塞在背包或抽屜或口袋或……攤在桌上,拿起來要再使用的時候難免心裡覺得矛盾,真的安心嗎?
特別為各位表演說明一次,因為口罩珍貴,所以請牢記~
1.準備清潔的夾鏈袋,如果沒有上呼吸道感染相關症狀袋子可以重複使用。口罩確認內外面,有顏色是外層,防水防粉塵防飛沫。白色是內層。

2.使用後取下確定可以再使用,請將白色內面層向外對折,將有顏色包在內側,這樣接觸髒污粉塵細菌就會被包覆起來。

3.再對折成1/4,確認有顏色外層真的包起來。

4.放入夾鏈袋,收好。不要亂丟,減少沾染在口罩外的髒污對您周圍造成污染,確認等一下還要再戴在臉上的口罩面是乾淨無虞。

如果沒有夾鏈袋可用衛生紙稍微包覆。
如果不再用要丟棄,請用耳掛鬆緊帶把口罩捆好再丟棄於垃圾桶。您一定也不希望別人口罩上的細菌亂飛造成自己的傷害吧!

將心比心,疫情真的要大家一起重視與配合💪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原本取自臉書社群護理師的日常貼文分享,如果沒有夾鏈袋可用衛生紙稍微包覆。如果不再用要丟棄,請用耳掛鬆緊帶把口罩捆好再丟進垃圾桶,以免口罩上的細菌亂飛。
戴口罩時必須只碰到兩邊的耳掛繩,避免接觸口罩表面,勤洗手之餘也要洗足20秒以上,每個位置都要清潔妥當。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646563465514227⋯8afS4YuwvcsVGuamgpcEk5nw0X03rA&__tn__=-R
https://paper.hket.com/article/2559134/武漢肺炎肆虐 防疫貼士你要知

武漢肺炎肆虐 防疫貼士你要知 - 香港經濟日報 - 報章 - 副刊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迅速,坊間亦流傳不少「土炮」抗疫、防疫貼士,但屬真屬假仍有待了解,故這次記者整合了來自幾位教授、化學家、醫管局的專業資訊,教大家齊齊防疫,做得正確又放心。要做好個人衞生,望能百毒不侵! 勤洗手、戴口罩是基本防疫概念,但在此以外,還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項。例如戴口罩時必須只碰到兩邊的耳掛繩,避免接觸口罩表面,勤洗手之餘也要洗足20秒以上,每個位置都要清潔妥當等等,一些細節未做好,也有機

https://paper.hket.com/article/2559134/%E6%AD%A6%E6%BC%A2%E8%82%BA%E7%82%8E%E8%82%86%E8%99%90%20%E9%98%B2%E7%96%AB%E8%B2%BC%E5%A3%AB%E4%BD%A0%E8%A6%81%E7%9F%A5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