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豆只會越洗越臭

我今天在跟朋友聊洗衣服,我才發現很多人不知道這件事。(🤑文底有解決方式)

🔥倒洗衣精不該用所附的杯蓋,請用的湯匙tbsp或茶匙tsp,否則越洗越臭。

一般髒污的日常衣服,滿水位份量下…

以兩倍到四倍濃縮的洗衣精來說,一般洗衣機只需要兩湯匙洗衣精,高效能洗衣機只需要兩茶匙。

現在衝去廚房,
看看兩湯匙是多幾酥酥啊!

如果是10倍濃縮的,
那就要比上述的份量更少更少!(

實際操作會發現…

「怎麼可能只要這麼少?」
「這樣洗得乾淨嗎?有黴菌耶!」
「運動流汗的衣服很臭欸!」

你被廣告帶風向,操心在錯的地方!

🔥洗衣精是一個極度低科技的產品,是噱頭、圖片、進口印象和廣告(那個苦惱的媽媽)。

為了要讓你快速用完,他們絞盡腦汁讓你「超量使用」,反正也不會死,而且衣服反而越洗越不滿意,因此去買其他輔助產品,例如柔軟精、香香豆、洗衣球、防靜電香片紙…

實際上,只要如此份量的洗衣精對日常衣服就洗得很乾淨了。而且洗衣機也會保持乾淨,也就是你的衣服洗出來的就會更乾淨。

🔥如果特別髒的衣服建議加不到一湯匙洗碗精與洗衣精一起浸泡20-60分鐘,最後洗完即可!

(越鮮豔的棉麻自然布料衣服越不能泡太久的水,必用冷水泡或洗衣,否則保證黑色變灰黑色。)

➡️前場休息:傳統漂白水無法漂白,只會讓白色衣服發黃,請用溫熱水稀釋碧蓮或彩色衣服漂白水,絕對要按比例稀釋,浸泡棉料不建議超過1小時,衣服會變粗、褪色,甚至斷線)

洗衣精加得越多,殘留在洗衣機內壁的棉絮與髒污就會卡越多,

尤其還會使用柔軟精或是香香豆的使用者,洗衣機內壁絕對非常的髒,

因為這兩個產品成分都有油份(柔軟精或香香豆,必須要有油成份才能讓香劑黏著在衣服上,保持異常的香必須要有油成份),長期洗下來,除了會讓你的衣服沾黏一層油劑,洗衣機的內壁也沾上一層厚厚的油,持續沾黏毛絮,產生非常多的細菌、霉菌、潮臭味與髒污。

那層油必須用刮片才能刮得掉!

🔥另外,我們的衣服會臭不是單純因為汗臭,而是而是汗水中的水與油滋生細菌與霉菌,產生獨一無二的氣味🙄。

那些來自人身上輕微的油脂,透過少量的洗衣精就能將那些油脂洗淨!

脫下的舊衣服如不馬上洗,放在通風處(不要悶住堆疊),三天到一週內盡速將衣服洗淨烘曬(白衣服就不會容易發黃),細菌就不會在衣服上的油脂生長。

但如你在洗衣服時,丟入香香豆或是洗淨衣服時加入柔軟精,你又把衣服黏上了一層油,於是當你流汗時,身上的油就跟洗潔精的油結合成一種很難處理的油性髒污,導致菌更容易滋生,味道難以洗淨。

➡️中場休息:所以…..衣服就算穿一次!一次!一次!你以為沒流汗的衣服,你以為沒臭味的衣服!請拿去洗!否則絕對臭!

就是你!就是那個穿衣服前還會聞一下的你,不用聞了!沒有人會嫌自己的屁味,當然就不可能聞得出自己的衣臭味!)

🔥香香豆、柔軟精和烘衣防靜電的香紙都不應該使用。

洗衣球也不要用,因為有含柔軟精,還同時在洗衣時釋放,把衣服洗更髒,同時無法配合衣服量而縮減份量,絕對導致最後衣服洗「髒」。

按照上述洗潔精的份量洗衣服,如果洗出來的衣服還是有一股莫名的味道,我建議你請人把你的洗衣機洗乾淨,那是需要有人把洗衣機拆開來用刮片把壁上的油垢刮掉,用洗衣機清潔劑是無效的,因為誰叫你用過量洗衣劑、柔軟精和香香豆!

🔥外宿而共用洗衣機的租屋人的衣服絕對臭,因為住戶人口非常的雜,而大家使用各種品牌的洗衣精(不同香劑)、柔軟精(不同香劑)和香香豆(不同香劑),共用的洗衣機絕對非常髒。

(投幣式的洗衣機通常會有專人定時清潔機器,所以除非他們沒有定時清潔,照理不會髒,但….有些根本沒在徹底清除的)

無論你怎麼曬洗,或是怎麼防霉?
無論倒多少濃縮幾倍的洗衣精…

你的衣服洗出來絕對還是有股味道,尤其是一有潮味,穿在身上而與體溫加熱後,味道會相當明顯。

這也是為什麼香香豆賣得非常得好,
尤其是在都會的城市中。

🔥如果你真的希望衣服有香香的味道,建議你買無香精洗衣精,按照我上述的指示份量,在乾淨的洗衣機洗衣服,穿衣服時噴上適當的香水即可。

千萬不要噴香劑在衣櫃裡!潮濕的霉味跟香劑絕對會創造一個讓人難忘的味道😭,在潮濕的台灣,香劑/香水只能在要穿衣服的時候噴。

🔥沒有辦法改變洗衣機問題的人,我真心告訴你,手洗,你的衣服就不會臭了(這也是為什麼老一輩的人認為南橋肥皂洗起來清香乾淨,那是因為手洗,少了洗衣機裡的髒水洗。 不過,南僑肥皂整塊…都是油、臘和脂肪酸等組成,實在不建議用肥皂洗現在的複雜的衣料,更絕對不行用肥皂絲在洗衣機裡,你的洗衣機與水管絕對臭與堵)

🔥另外,取代柔衣精或是除臭劑的最好洗劑是滿槽洗衣加入約不到100cc的白醋(很臭的衣服大約250cc)。白醋能自然靚白、除臭、抗靜電和去霉,按照這劑量洗完後衣服不會有任何「醋味」,同時能讓醋中酸性物質對抗臭味,尤其有用在萊卡或聚酯纖維運動服裝(特別容易黏著油脂和氣味),但切勿將衣服浸在醋中,拜託😭,非常細緻與鮮豔的棉布布料最好做一下測驗。

白醋本人基本上是諾貝爾物理獎,能夠沾水餃、煮酸辣湯,又能洗衣服🤣

😵‍💫再加場:有些人洗衣會放小蘇打粉,除了可能沒有有效分解外,放了醋之後又放蘇打粉就…互相幹掉彼此的用處。

蘇打粉的目的地如雙氧水,我會直接用類似碧蓮「雙氧」產品取代用蘇打粉,碧蓮產品最有效率的使用是透過浸泡。

😵再加開一場:前開式洗衣機有個發臭的點是玻璃門上與機體的塑膠條,通常可以拔開清洗,常洗衣服的人,一個月要拔出來洗乾淨陰乾,不能拔離的請用稀釋後的醋或碧蓮等用白毛巾擦矽膠的溝槽至無霉。

結論:洗衣精不需要買日本、美國、德國進口、不需要香精、不需要高科技、不需要抗菌、抗霉、不需要除臭,只需要「去油」,也就是所有超級貴與超級便宜的洗衣精等已經有的功能。

洗衣機比你想像的臭,請讓它保持通風(但小心小強不付房租入住😭),請定期請人清洗。

你只需要以下四個清潔劑:
💦無香精洗衣精
🔫碧蓮等Oxyclean類雙氧用品
👚彩色衣服漂白水
💧白醋
近 31 日
32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合格的洗劑,只要適量即可,不需要以量來維持界面活性劑含量。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ptt.cc/bbs/homemaker/M.1342329535.A.3A7.html

[閒聊] 洗衣粉的用量

作者scott2009 (紅土芽莊單品香)看板homemaker標題[閒聊] 洗衣粉的用量時間Sun Jul 15 13:18:51 2012 先前有特地研究過市售的清潔劑、合成洗衣粉相關清潔力的問題 除無法第一時間判斷出來外,再點出一個業界常用的眉角 在洗衣粉或者是洗衣精的用量部分,很多時候都稱「一匙就靈」、「一瓶蓋即可」 問題是,一匙是幾克?一瓶蓋是幾ml? 個人取符合國家cns247

https://www.ptt.cc/bbs/homemaker/M.1342329535.A.3A7.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