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我們在就讀化工時,根本沒有所謂的食品級PVC.
我們化工科在製作PVC時,主要是使用 懸濁重合法 (懸浮聚合生產法),其實很容易有化學殘留物(塑化劑或可塑劑等等),當時老師是說殘留物可以用藥劑跟水洗掉,然後還要將PVC加入各種助劑後,才能使用在各種環境用品上,例如用在耐候性需求的水管或塑膠管、電線外皮上。
但不該用在包裝食品上! 特別是有直接接觸到食物的包裝。

主要原因就是PVC保鮮膜只要沾到油脂的食物,油脂就有機會溶出PVC內的塑化劑、安定劑跟有害物質。所以南亞也因此做出說明。

因此使用PVC製成的保鮮膜幾乎可說是百害無一利! 有利於的只有大量製成PVC的廠商,例如台塑南亞,台塑就是以PVC起家,南亞則是因為要消化生產過多的台塑PVC粉而成立,大量發展跟製作PVC產品,例如PVC水管、橡膠管、塑膠管等。

以及生產了化工人都覺得不該昧著良心製造跟使用的食品用包裝產品: 南亞 PVC保鮮膜
近 31 日
1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PVC本身無毒,但是遇到60度以上溫度,會釋放毒氣,長期下來有害人體,甚至致癌。但是使用方式並指要避免高溫就好,還要注意避免油脂程度較高、酸度較高的食物,並且盡量不要直接接觸食物。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tvbs.com.tw/regimen/31651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