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移工要來台十萬人,完了完了,台灣人+印度人=高級詐騙+駭客,慘😭!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內文對移工充滿歧視偏見,應予以譴責。

民眾不應對特定國家勞工預設性別及種族偏見,來台灣工作就是“外國人來台灣工作”、就像台灣人到其他國家工作一樣,我們都不會希望自己在別的國家工作生活遭受歧視對待。台灣有多少雇主剝削、甚至性侵移工?當你到國外工作或打工時,難道你會希望別人以偏概全說你會剝削當地人、會性侵當地人?

勞動部目前僅是與印度簽署MOU,雙方仍須透過工作層級會議討論後續開放行業數額、移工資格條件、雙邊法規調適及引進作業流程等配套,而且就業服務法規已明定,移工必須有當地國行為良好證明(無犯罪紀錄),才能申請簽證來台,引進勞工素質及條件都須符合規定。將採循序漸進逐步開放引進,也不會是立刻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的情形。(資料:中央社 2023/11/15)


<其他補充>
缺工並非只是低薪高工作量的問題,像看護的工作,有多少雇主願意付高薪請台灣看護?就算付高薪,也不見得有多少台灣人願意做,更何況少子化使得能夠從事照護的人力遠遠趕不上需要看護的人數。而工安往往不完備的高危險建築工作,又有多少承包商願意付較高的工資?這些都是貪便宜的惡性循環。

在高齡化社會人力短缺的情況下,各國都競相爭取外國勞動力,台灣社會對移工的歧視偏見以及勞動條件確實相對其他國家不友善,需要透過仲介才能引進勞力的法規也是導致移工背負高額仲介費債務的主因,這些若不改善,將使台灣難與其他國家競爭。(資料:報導者 2020/11/13)

關於移工在台灣的困境,建議可以看“九槍”這部紀錄片,試著理解移工在台灣所遭受的不合理對待。也試著同理,如果自己或自己的孩子要到其他國家工作,會希望遇到怎樣的雇主?過怎樣的生活?希望當地人怎樣對待你這個外籍工作者?(資料:One-Forty、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資料佐證

中央社 2023/11/15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311150122.aspx

報導者 2020/11/13
https://www.twreporter.org/a/migrant-workers-new-trends-and-signs-in-vietnam

One Forty - 帶你看見台灣移工的三大困境:政策、法規與歧視問題何解?
https://one-forty.org/tw/blog/migrant-issues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九槍》擊斃逃逸外勞 誰是扣下板機的開槍者?
https://www.civilmedia.tw/archives/114883

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勞動部:純屬虛構 | 生活 | 中央社 CNA

台灣與印度正在洽簽移工合作備忘錄(MOU),外電報導稱將立即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勞動部今天表示,移工引進會依程序進行,10萬名純屬虛構,也籲不應預設性別及種族偏見。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311150122.aspx

帶你看見台灣移工的三大困境:政策、法規與歧視問題何解?

近年因移工輸出國經濟提升,輸入國間競爭,導致移工供需市場失衡。我們除了看見嚴峻的缺工狀況外,是否也看見移工在台的困境?

https://one-forty.org/tw/blog/migrant-issues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390集|《九槍》擊斃逃逸外勞 誰是扣下板機的開槍者? |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文 / 鄭綺元 2017年,來自越南的 …

https://www.civilmedia.tw/archives/11488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