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候選人被打到住院
今天看到聯合報上周陽山的文章

暴力霸凌候選人 民主何在
周陽山∕第四屆監察委員、第三屆立/聯合報
昨天上午,新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候選人林婕麗,在拜票時被暴徒打到腦震盪流血受傷,緊急送醫。這已是一周內兩次新黨議員候選人遭遇暴力對待!

十九日上午,候選人張榮法在萬華區雙和市場拜票時,被陳時中隨扈十餘人圍毆倒地,送醫急救。我們不禁要問:為什麼台灣治安這麼紊亂?為什麼,候選人的人權、尊嚴與人身安全,竟然如此的輕賤?

這是一個選舉式民主當令的時代,也是一個號稱「轉型正義」與普世價值實踐的新紀元,但是如果連候選人生命與自由,都不得不面對暴力的威脅和流血的恐嚇,而且根本無法得到公平、公正的糾繆和對待,我們的民主還是真正的「人人平等」、「保護人權」和「票票等值」嗎?這還能稱之為自由、正義與民主嗎?

但是,在暴力事件一再發生後,我們卻聽不到行政首長與治安主管譴責、致歉與究責的聲音,因為他們只看到政治的顏色,只想到自己的利益與前途,卻對遇襲受傷的候選人人身自由與生命尊嚴不聞不問!他們對治安不斷惡化根本無動於衷,對於自己執政無能,也絲毫不覺汗顏,這實在是忝不知恥,匪夷所思。

我們必須指出,選舉的公正、和平是民主的重要指標,也是一個社會能否建立法治、維護人權、實現公義的基本條件。但是,近來針對特定政黨與候選人而發生的選舉暴力和生命威脅,卻已為台灣民主的前景帶來了濃重的陰影!

如果這是故意縱容或有意為之,不但應被追訴和嚴懲,而且也應面對輿論的制裁和民意的斥責。如果這是行政怠惰或執行違失,導致行為過當或意外發生,則應面對監察院的調查和公務員懲戒機制的懲處。如果這是某一政治勢力為了勝選不擇手段、竭澤而漁,採取奧步手段,那就必須受到民主選舉與人權法制的清理和淘汰!

這是對執政者的考驗,選民眼睛是雪亮的,大家都在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