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刪4款APP!猛入侵「錢恐全遭竊光」10萬人受害
錢被盜走了!資安機構近日發現安卓Google Play上架軟體中,竟藏有4款惡意APP,當民眾下載後,APP會擅自訂閱高額服務,不少人收到每月電信帳單,看到爆增的費用,才知道錢都被偷了!

資安機構Pradeo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發現安卓(Android)有4款代號為Joker的詐騙軟體,包括「Smart SMS Messages」、「Blood Pressure Monitor」、「Voice Languages Translator」、「Quick Text SMS」,會偽裝成簡訊、翻譯以及健康類型APP,目前已有超過10萬次下載。
這4款APP超級恐怖,當用戶下載完成並給予權限,APP會在未通知的情況下,擅自訂閱高額的服務,讓用戶直接噴一筆錢,直到收到電信帳單才發現自己受害了。

此外,其中有2款APP還能跳過身分驗證流程,透過攔截通知、閱讀SMS簡訊,以及螢幕截圖等方式,進而獲取一次性的簡訊密碼,讓用戶根本難以發覺。目前4款APP已經下架,如果有用戶下載,得趕緊將APP刪除。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