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新聞:
快刪10款APP!猛入侵「錢恐全遭竊光」500萬人受害
陳怡伶
2022年10月23日 週日 上午11:44
快刪掉惡意APP,小心被盜錢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快刪掉惡意APP,小心被盜錢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手機APP駭入了,錢被盜走了!資安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近日發現,安卓Android有190款惡意APP,而且成功入侵Google Play上架;當用戶下載後,APP會擅自訂閱高額服務,不少人收到每月電信帳單,看到爆增的費用,才知道錢都被偷了,受害人數飆500萬人!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aro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aron 查核回應
內文為TVBS轉貼內容,
根據內文,惡意APP是透過電話訂閱服務,造成費用增加,
並非直接竊取您的帳號金錢,標題有釣魚之嫌。
但的確民眾需要注意是否有下載相關的APP,
以免造成金額損失。

資料佐證


TVBS:
https://news.tvbs.com.tw/life/1941391

kapspersky 官方網站:
https://www.kaspersky.com/blog/harly-trojan-subscriber/45573/

快刪10款APP!猛入侵「錢恐全遭竊光」500萬人受害│TVBS新聞網

手機APP駭入了,錢被盜走了!資安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近日發現,安卓有190款惡意APP,而且成功入侵Google Play上架;當用戶下載後,APP會擅自訂閱高額服務,不少人收到每月電信帳單,看到爆增的費用,才知道錢都被偷了,受害人數飆500萬人!

https://news.tvbs.com.tw/life/194139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