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峰言峰語
【80萬美人,在台灣】

據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副總周思齊估計,擁有美國國籍的台灣人大約有80萬人,我知道台灣很多人有雙重國籍,但我是很意外有『這麼多人』擁有雙重國籍。

80萬人是什麼概念唷?大概是『花蓮+台東』總人口的二倍,也就是說,如果這些美國人都遷徒到美麗的東部,遙望他們美麗的祖國(美國),大概花東的人會擠爆,而且都是高級社區與高檔餐飲。

80萬人,大概是每100個台灣人,就有3-4人是美國人,也就是說,其實我們身邊應有很多低調的美國朋友,當我們在談台灣政治時,他們在旁偷偷地笑而不語。

別誤會我,針對平民百姓,我一直是鼓勵而且認同這種行為的,畢竟有能力就移民,不用留在鬼島被世代剝削。

但針對那些剝削人的台灣頂層,這麼做就很不仗義了,平時在台灣狠撈狂撈,高唱『愛台灣』或『中華民國萬歲』,然後戰爭時落跑到美國,真的是太壞了。

這也很無奈,歷史的演進,就是戰亂發生時,底層的都是被派到戰場去,然後頂層的都是投機主義,看到贏就留下來成為民族英雄,不能贏就跑到美國安享晚年。

其實民主化前的台灣,因忠誠問題,公務員是不能雙重國籍的,這不是針對底層的公務員,而是針對頂層的政務官。

但在去年,立院就三讀通過公務員可以雙重國籍,雖說加了個但書「以不涉及國家安全、國家機密的機關及職務為限」,但這個但書的解釋很廣,基本就是在堵屁民的口。

事實上,你到了頂層,都會與國家安全有關,取得國家機密輕而易舉,怎麼還會再用部門或職位來劃分呢?說穿了,你當政務官的背景不夠力,才會被說不行有雙重國籍。

這也很無奈,台灣民主化這麼多年,酒駕、土改、稅制(關稅、貨物稅、所得稅)……這些與人民重要的民生法案,都推拖說沒辦法過,但說到幫自己開脫成為美國人,立法的速度比誰都還快。

放眼全球,實在沒有比台灣地主民代更爽、更奸、更壞的民意代表了。
近 31 日
8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此為資訊操弄,列舉部分原因如下:

內文:"台灣民主化這麼多年,酒駕、土改、稅制(關稅、貨物稅、所得稅)……這些與人民重要的民生法案,都推拖說沒辦法過,但說到幫自己開脫成為美國人,立法的速度比誰都還快。" 一連串非事實。

事實:
1 誰不知道台灣的酒駕罰則有多嚴格?各種因應疫情的減稅跟租屋減免,難道報稅時會無感? 2 “與人民重要的民生法案,都推拖說沒辦法過”也非事實,公托、長照、社會住宅都是假的嗎?打炒房的《平均地權條例》也已通過七月就要上路。
3 “說到幫自己開脫成為美國人,立法的速度比誰都還快”這句更是錯誤,雙重國籍可任公務員只針對極少數無法放棄原國籍的國家,擁有美國雙重國籍的人依然不能擔任公務員。

而這句“放眼全球,實在沒有比台灣地主民代更爽、更奸、更壞的民意代表了。” 文章帶有煽動的文字,閱讀時都要小心是要操縱讀者情緒,建議先停下來想一想,內容描述的是事實?還是個人意見?指稱的內容有沒有跟據?

資料佐證

http://www.titanlaw.com.tw/blog/?p=9995

https://www.gvm.com.tw/article/102495

司法新訊─ 銓敘部表示 兼具美國籍者仍不得擔任公務員 –

我們的團隊包括具有商務專長、訴訟實務經驗、媒體關係及政策分析之法律專業人士,提供全面且專業的法律風險規劃與法律策略分析。

http://www.titanlaw.com.tw/blog/?p=9995

平均地權上路》建商拒背鍋,疾呼「打房溯及既往」 | 遠見雜誌

《平均地權條例》七月將上路,房市早已奄奄一息,連反指標拍賣市場也跟著倒,建商拒背黑鍋,疾呼預售屋禁止轉售溯及既往才是真打炒房,否則只是打假球。

https://www.gvm.com.tw/article/10249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