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娘喂!這是什麼政府?台灣到底怎麼了?

政府强行以行政命令 通過准予,吸毒者、愛滋病毒感染者、梅毒、花柳病毒感染者、C肝炎、B肝炎,可以捐血,到底是為什麼?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這是民間團體於2018年6月反對〈捐血者健康標準〉修訂,並非2021的事件。同時,此捐血標準也未修訂。

食藥署僅綜整各界意見,捐血標準並未改變。疾病,如愛滋病、B型肝炎、C型肝炎患者,是可能透過血液傳染,因此捐血站會設有一些關卡,以確保血液品質。捐血站會先以問診排除一些不適合捐血的人,例如,瘧疾是無法靠血液檢驗來篩選的,因此捐血站透過詢問旅遊史,來排除捐血者患有瘧疾風險;問診同時也會詢問是否從事危險性行為、是否罹患B型肝炎、C型肝炎等,以排除風險較高的捐血者。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51

【錯誤】網傳「政府强行以行政命令 通過准予,吸毒者、愛滋病毒感染者、梅毒、花柳病毒感染者、C肝炎、B肝炎,可以捐血」?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6版】 一、網傳影片的原始事件,是民間組織在2018年6月反對政府修改〈捐血者健康標準〉,並非近期事件。 二、政府原擬在2018年公告修改〈捐血者健康標準〉,但民間團體有不同意見,因此,迄今都未修訂捐血規定。 三、對吸毒者、愛滋病患者、性病患者等,現行捐血標準都限制捐血。傳言稱「吸毒者、愛滋病毒感染者、梅毒、花柳病感染者、C肝炎、B肝炎,可以捐血」,為錯誤訊息。 此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5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