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加州房东的奇遇:
有人說,反自由的體系下,會出賣真理;自由的體系下,真理一樣會被出賣;當自由走向極端就意味著分裂,它的危害一樣沈重。這話其實是孟德斯鳩說的。
今天我與一個在經營民宿的朋友聊起她的經營狀況時,她說很慘。經營不下去又退不出來。我問是客源不足嗎?她說不是,客源非常好,只是安全沒有保障。所以,我們都去買槍了。她住在洛杉磯,在一個華人區開了三家民宿。她說我來了七年了,看著洛杉磯一天比一天爛,這種爛是從上到下的全面腐爛。
我對她的話將信將疑,但我知道她不是一個走極端亂說話的人。相反她恰恰是那種話不多的人,所以她說到這麼嚴重,我覺得絕非偶然。所以就問下去了。
她們有一個相互熟悉的民宿經營者圈,相互認識,所以她舉了很多事例。我總結就是幾句話:不付租、偷東西、破壞傢俱和建築、襲擾其他客人,還有擅自闖入住下。
我想這些問題在公共行業中其實都會遇到,也不是什麼特別問題,大不了報警啦,為什麼會覺得無法經營下去了呢?
關鍵是後面這句話:發生事情以後警察不管,無處講理,因為加州的立法保護的就是這些壞蛋。
此刻,在我身邊,就有一個剛剛被租客趕出家門的民宿經營者。她真實地站在這裡,就在我寫這個文字的時候。
您沒有聽錯,民宿業者被租客趕出門,無家可歸。

一對來自波士頓的黑人夫婦在Airbnb訂了兩天房,入住第二天他們找到業者說計畫長住,第三天開始簽約。一切都似乎很正常。
過了一個月,他們不付房租了。不付房租那麼你走吧?不走,他們說加州法律規定我住的時間超過28天,無論任何理由房東不能趕走租客。現在我不僅不付房租你現在需要賠償我們的損失。理由是你這裡有很多違法行為,比如你的游泳池不乾淨。你現在要賠償我們。業者說游泳池一直外包清理很乾淨。那黑人拿了一包泥土丟進了游泳池,然後電話向衛生局舉報。衛生局來了,游泳池有證據紀錄了。
業者知道遇到無賴了。不敢說收租了。白住了兩個月。那兩貨突然覺得不舒服了。怎麼這裡還有一個房東與他們住一起。又開始談違法賠償的事了。賠償金額是五百萬。開始是述說後來就謾罵,最後就動手拖拉了。
業主是位中國女士,也知道加州法律保護這些混蛋。但是到了被打不能不報警了。警察來了,那兩貨委屈訴苦,說房東怎麼欺負他們。警察十分同情第一時間警告房東、按照加州法律,你不能趕他們走,你必須保證他們的廚房、廁所、洗衣生活設施使用。如果做不到你就違法。那麼房租呢?不付房租佔據私產違法嗎?加州法律不管收租。只管保護這些租房人的「權利」。那麼房東的權利呢?沒有寫。這位中國房東在警察的威嚴之下,嚇呆了。
警察走了,她還沒有反應過來時,那兩貨突然大發雷霆了,開始追打這位女房東。是的我沒聽錯,我問了兩遍是「追打」嗎?她說是的。後來呢?她說我逃出來了。一件東西都沒有帶出來。我現在很後悔為什麼不再打一個電話找警察,那會是另一波警察,說不定會幫我。我看著她說,會嗎?你現在還相信?
「後來他們把鎖換了,我進不去了。我打電話再報警,在警察的監控下,我拿回了一半生活用品。但家回不去了。成了那兩個黑人夫婦的家了。」
「他今天來電話說,要我賠償的價格從五百萬降了,降到五十萬了。」
多久了?兩個月了。起訴他吧?律師說法院不會幫你的。州法保護他們。現在準備怎麼辦?不知道。這是我們最後的對話。
這太荒唐了,怎麼可能在美國在加州在洛杉磯發生?這是我問的。
「怎麼不可能?它天天在發生。XX家前幾天發現有陌生人住進去,拿著槍去趕人,發現是一對母女。動不了粗,報警,警察不受理。今天還住著呢?」
「我告訴過你的方塔拿那裡準備租下的房一直沒拿到。因為房東遇到了同樣賴租不搬的房客。他不是業者是業主,一樣沒有辦法」。
這話是另一個民宿業者告訴我的。

這是美國民主黨控制地區正在真實發生的事情!
在極左勢力控制下的美國充斥荒唐法律,我有很多耳聞。但當面告訴我的這是第一次。
我懶得去查看加州到底有多少以進步的名義出台的邪惡法案,我就看看這些無法相信但在真實發生的事情,就知道什麼是今日美國,什麼是明日美國了。

我本來想說些什麼,突然發現說不下去了。說什麼呢?憲法?民法?產權法?私權法?立法、執法,正義公正?這些詞在今日加州和今日美國顯得那麼蒼白和不合時宜。合時宜的是共產主義、無產階級,階級鬥爭,造反有理。什麼法治社會?早沒了。
突然想起了西雅圖的正在立法保護的「合法搶劫」;突然想起美國到處可見的「零元購」合法搶劫!突然想起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美國大商廈用木板封起來的櫥窗和大門⋯⋯

這還是美國嗎?我說不下去了。https://safechat.com/post/2792328954683351574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內文只有在一些華人論壇分享,並非實際發生的事情,同時也有許多誤解。縣政府驅逐暫停令中的一般租戶驅逐保護已在2020年8月 31日終止,取而代之的是加州法律保護。這些是基礎的法律保護,與美國民主黨並沒有關係。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ccgov.org/sites/osh/EvictionMoratorium/Pages/home-zh.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