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你以為郭去沙烏地為了什麼?

“為臺灣辦外交、爭取調降簽證費”?“為選總統打媒體曝光度”?“想投資沙國石化工業”?

當然都不是!

他的廣州廠已經停工待售,要價93億美金,當然沒人要,大陸等他跳樓時用法院拍賣價撿舊貨。蓋這個廠他跟大陸的四大銀行借的錢,一定要還,現在停工而每天還是要付利息。

他想把這個廠搬到威斯康辛州,美國銀行他借不到錢(用來還大陸銀行)。

他想把這個廠搬回高雄(原先找過韓國瑜),臺灣的銀行沒人敢接手。

現在腦筋動到沙烏地,希望沙國會按政策吃下至少50%股份,另外再借錢給他,他就能解套了。

奸商! 你現在明白他為什麼“一定要選總統”了吧?小英從來不見他,因為小英把這個“紅頂商人”看透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wureka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wureka 查核回應
這文章的邏輯很奇怪。
1. 如果郭台銘要救他的工廠,需要選總統嗎?為了選總統,他需要辭去董事長,這樣他就不再是鴻海人了。工廠有沒有倒,跟他影響不大。即便他手上有很多鴻海股票,可以趕快賣掉就可以了。
2. 為了要選總統,他一定要跟鴻海完全脫勾,否則中共會拿鴻海作為威脅郭台銘聽話的手段。因此,既然要跟鴻海切得一乾二淨,包含持股都必須要降到最低程度,既然這樣,那廣州廠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了。而是現任董事長的事情。
3. 要搬回高雄?你以為這是在搬你家嗎?廣州廠要搬家,那附近的衛星工廠也需要跟著動。高雄哪有這麼大的腹地?你當郭台銘是傻子,比你笨嗎?

4. 就算要借錢,也不可能找韓國瑜,韓國瑜是什麼咖?他僅僅是高雄市長,屁股都還沒坐熱,高雄市各銀行的高層都還是民進黨的佈局。韓國瑜是能調動多少錢?不可能的。
4. 就算選上總統,就有銀行會借給他錢嗎?就算總統有權勢,但這件事情一定會被媒體拿放大鏡仔細看,就像貪污犯阿扁一樣,全台灣撲天蓋地都會叮著郭台銘看。這樣一來,他反而很難借到錢。

5. 廣州廠已經停工?到底是幾個廠?文章中都沒寫清楚,一副想要蒙混過關的樣子。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明白他為什麼“一定要選總統”的部分含有無法查證的陰謀論,而且外交部對此表示,目前沙國主政機關未確認此訊息,若沙國有意調降對我國人簽證費,外交部樂觀其成。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00912

郭營稱獲沙國承諾可調降簽證費 外交部:樂觀其成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9-08-30 15:36〔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蔡沁瑜今透露,郭台銘與沙國皇室成員接觸,對方承諾「如果未來郭台銘有機會為中華民國服務,沙國會把簽證費降到80美元。」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目前沙國主政機關未確認此訊息,若沙國有意調降對我國人簽證費,外交部樂觀其成。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30日返國,在松山機場簡短說明中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0091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