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影片中講的越南養殖的「巴沙」魚,台灣進口很多,幾乎所有自助餐廳都有賣,口感很好,完全無刺,而且平價。這種魚養殖在湄公河極度污染的水域,不但含重金屬及氯酸鉀及其他有毒物質,而且沒甚麼營養,也無一般魚類都有的Omega
3,吃了只有對人體有害⋯⋯ 百分之99 market 有賣這種巴沙魚。
多利魚就是巴沙魚,台灣所有超市都賣,西餐拿來做魚排還很受歡迎呢!
這是越南出口的養殖巴沙魚(Basa Fish博士巨鯰)都是在嚴重污染的水域使用抗生素與生長激素快速成長的。美國早已禁止進口。千萬別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養殖魚類的確有用藥、環境污染等風險,消費者購買時應留意是否有進口標章,也要注意業者是否有「冠名販售」的情況。
食藥署表示,水產品輸入台灣,都會抽檢重金屬、動物用藥、食品添加物,而近期(至7月28日)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資訊查詢,越南巴沙魚無違規紀錄。多利魚和巴沙魚是不同魚種,而且美國並未禁止進口越南的巴沙魚。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237

【部分錯誤】網傳「這是越南出口的養殖巴沙魚(Basa Fish博氏巨鯰)都是在嚴重污染的水域使用抗生素與生長激素快速成長的。美國早已禁止進口。千萬別吃」?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23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