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抗癌第一名?

別再瘋傳了!這又是一個網路謠言和鬧劇

網路傳言:「日本國立癌症預防研究所研究指出,紅薯含有一種特殊成分:脫氫表雄酮。美國研究發現,這種成分對於預防乳腺癌和結腸癌尤其有效,是超級抗癌食物。」

但是到「日本國立癌症預防研究所」的網站,根本搜尋不到任何地瓜抗癌的資訊。

而許多吹噓「地瓜抗癌」的網路文章說,地瓜之所以有抗癌的功效,是因為它含有「脫氫表雄酮」。

然後,有研究發現:「脫氫表雄酮」與乳癌的發生有關,並且會增加罹患前列腺癌和卵巢癌的風險。

因此又有人如此推理:
因為地瓜含有DHEA「脫氫表雄酮」,而DHEA會致癌,所以吃地瓜會致癌。DHEA也可能影響其它荷爾蒙,胰島素,和膽固醇的量,並增加罹患前列腺癌,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風險。

事實上「地瓜抗癌」是網路上編織出來的故事。

而地瓜根本不含DHEA。吃地瓜當然也不會致癌。

只不過最可笑的是,經常在媒體網路上看到一大堆所謂的營養師,保健專家,自然療師,竟信以為真,還把它當成抗癌食物的“教材”。

網路文章真的不能亂信和亂傳!
https://www.facebook.com/ziel16888/posts/2060496314232185

羅菲娜 raffinée SOD like

地瓜抗癌第一名? 別再瘋傳了!這又是一個網路謠言和鬧劇 網路傳言:「日本國立癌症預防研究所研究指出,紅薯含有一種特殊成分:脫氫表雄酮。美國研究發現,這種成分對於預防乳腺癌和結腸癌尤其有效,是超級抗癌食物。」 http://tw.aboluowang.com/2011/0201/194417.html 事實上,到「日本國立癌症預防研究所」的網站,根本搜尋不到任何地瓜抗癌的資訊。 至於「脫氫表雄酮,D

https://www.facebook.com/ziel16888/posts/2060496314232185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地瓜抗癌」是網路上編織出來的故事。地瓜當然也不會致癌。

資料佐證

https://professorlin.com/2016/08/23/地瓜抗癌是一場烏龍鬧劇/
地瓜抗癌是一場烏龍鬧劇

地瓜抗癌是一場烏龍鬧劇

23 星期二 八月 2016 Posted in 癌, 食物趣文, 偽科學 ≈ 4 則迴響 前天發表了地瓜抗癌第一名?之後,有讀者反應:「聽你的意思,地瓜非但不能抗癌,反而會致癌?」 讀者會這樣問,是因為,我在文章裡有提到,許多吹噓「地瓜抗癌」的網路文章(例如:http://tw.aboluowang

https://professorlin.com/2016/08/23/%E5%9C%B0%E7%93%9C%E6%8A%97%E7%99%8C%E6%98%AF%E4%B8%80%E5%A0%B4%E7%83%8F%E9%BE%8D%E9%AC%A7%E5%8A%8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