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球員魔獸Howard在NBA失業,無人要用,最後由台灣職籃收留他。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看到新聞,也來蹭一下運動,並說我從小就看他打球,他要來台灣太棒了。

結果有個很機車的網友很不爽,上網一查,上去臉書說:鄭先生,你他媽都48歲了,魔獸才36歲,你是13歲時看他一歲就會打球了是嗎?

前陣子農委會打張善政宏碁弊案說:農委會早在2002就幫農民建好QR CODE產地履歷一掃就好。

張善政問陳吉仲:你2002年時用哪一支手機掃QR CODE?

蘋果智慧型手機2008才有,台灣普及也在2012以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一、已有相關報導證明"農委會早在2002就幫農民建好QR CODE產地履歷一掃就好"敘述內容屬實。

二、雖然2004年沒有智慧型手機,但當時已有類似定位產品,包括部份可通話功能PDA(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Pocket PC等產品,但上述產品普及程度不如當今智慧型手機,及當時宏碁尚未發展具備通話及拍照功能PDA裝置。當時農委會(2007,及民國96年)採用非智慧型手機掃描QR CODE顯示產銷履歷紀錄,部份通路採用個人電腦搭配掃描機等方案,農委會規劃過程詳資料佐證一、二。

資料佐證

相關證明:
一、https://news.ltn.com.tw/news/Taoyuan/paper/1541542
二、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065554
三、https://www.coa.gov.tw/ws.php?id=13929

"96年產銷履歷相關推動基礎工作已大致齊備...完成「台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之建置(http://taft.coa.gov.tw),並協助家樂福、惠康Jason’s超市等賣場安裝100台查詢機,使消費者可查詢到產銷履歷農產品相關資訊。"

四、Pocket PC (來源:維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ocket_PC

五、PDA (來源:維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ersonal_digital_assistant

六、Acer N series (來源:維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cer_N_serie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