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
中國大陸海警法
上路了👏

中、日釣魚台海域發生對峙,但是台灣漁船可安心補魚了!
不用擔心被日本海警驅離、或逮捕監禁、罰巨款!

大陸在2月1日
通過海警法之後,
首次爆發中日緊張對峙!
日本漁船在釣魚台海域捕魚時,被疑似攜帶武器的大陸海警公務船
追趕,時間長達12小時

日本官方表示:大陸海警行為違反國際法;
但是大陸外交部回應:海警在釣魚台海域執法,是維護主權的正當行為。

以前是台灣漁船跑給日本警察追,
現在中國幫台灣出氣趕跑日本漁船,

再來看看中日海警
硬碰硬誰厲害?

2020一整年,
除了颱風期間,
大陸海警船幾乎全年無休,守護釣魚島,

使台灣漁船安心、
安全、無後顧之憂的
在附近補魚...

看來,中國大陸強大
~對台灣是非常有利!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中國《海警法》於2月1日正式生效,該法受到各界關注的原因在於,《海警法》授權中國海警船得以對在中國海域(包括領海、鄰接區、專屬經濟區、大陸礁層及所屬島礁)及其海域上空從事非法行為之船隻動用武力。

認為海警法「只會趕跑日本漁船保護台灣漁船」是危險而天真的想法,「從事非法行為之船隻」的定義全由中國定奪,中國海域的認定也全由中國主觀認定,有爭議的釣魚台是一例,但此法主要的目的應是針對範圍更廣的南海爭議。

《聯合國憲章》的第二條第四項,陳述了聯合國體制對於武力使用與武力威脅的普遍性禁止,禁止武力使用或威脅使用武力,這項原則已成為重要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原則。讀過國際法的人都知道,國際法禁止以戰爭作為推行國家政策的工具,禁止在國際關係中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

直言之,國家不能將戰爭視為達成國家政策的工具,也不可以武力使用和威脅作為解決爭端的方法,中共當然也不能例外。因而,如果一國發動侵略戰爭或非法使用武力,則不論宣戰與否,都是違反國際法的罪行。

資料佐證

許峻賓觀點:中國海警法對於區域海洋發展的影響
https://www.storm.mg/article/3465206

美日祭安保條約反擊 回嗆中國藉《海警法》動武條款威嚇南海與釣魚台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9033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