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廠商的話術,膽固醇也是~
每天走10000步有益健康是家喻戶曉的共識,
沒想到英國BBC卻爆料反雞湯的紀錄片:日行萬步是一場騙人的營銷策略。
是上世紀日本東京奧運會期間,一家公司發明了Manpo-Meter計步器,為了推銷打出廣告:日行萬步長壽百年!
有人問為什麼不是5000步或12000步?這家公司支吾其詞,毫無根據。
一般人一天走路在3500-5000步之間是老天安排的,而且是不知不覺就走了這幾步。
如果違反自然法則強迫走萬步,不但對健康無益也許可能喪命。
英國BBC請了六位工廠工人分成兩組試驗,
第一組強迫一天走一萬步,
第二組隨意走(3500-5000 步)。
結果發現第一組的人不到一個星期就堅持不下去,一個人走到關節痛,一個人上班遲到,一個人變得生活時間不正常。
第二組的人卻正正常常過日子。
BBC還調查了一萬個健康老人,諷刺的是調查結果發現一個人也沒有日行萬步。
……
日常生活中日行萬步或更多步的人也有,譬如郵差,街道清潔員以及交通不方便的偏僻地方居民。
一般坐辦公室的人或司機,家庭主婦,學生等幾乎沒有一個人日行萬步。
尤其是腿步有毛病的人或是躺在醫院的人,怎麼可以一天走一萬步?
最諷刺的是調查結果顯示沒有日行萬步的人比強迫日行萬步的人得病率是1:6。
就是說強迫日行萬步的人比沒有走萬步的人得病率多了六倍!
……
日行萬步需要健康情況許可,
還要工作時間許可,
還要家庭關係許可,
還要意志力許可……
有幾個人可以一天走一萬步?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